川普全国电视讲话 述边境危机吁国会拨款建墙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讯】周二晚9点,美国总统川普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他详细阐述了边境面临的危机,呼吁民主党人放下党派之争,周三到白宫商谈,批准建墙款。

周二晚,川普向全国发表电视演讲,他首先提到,边境执法人员每天遇到数千非法移民。

每周有300多美国人死于海洛因,其中九成毒品因来自边境。过去两年,执法人员逮捕了26万多拥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过去几年,上千美国人被非法移民杀害。

美国总统 川普:“(过去两年)移民及海关执法局逮捕了26.6万拥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包括10万被控袭击、3万被控性犯罪、4000名被控暴力杀人的非法移民。”

川普政府向国会提交了保护边境安全的议案,包括四点要求:国土安全部需要的尖端科技;边境需要更多执法人员和资源;政府要求国会关闭边境安全漏洞,保护非法移民儿童。最重要的是,要求议会拨款57亿美元建边境墙。

美国总统 川普:“应民主党人要求,(边境墙)将是钢筋建造,而非混凝土墙。这道屏障对边境安全至关重要,也是边境专家所需要的。”

川普提到,美加墨新自贸协定生效后,墨西哥将间接支付建墙费用。

为使联邦预算案尽快通过,川普邀请国会两党领袖,周三到白宫协商。川普表示,民主党人过去支持边境建墙,只是为了反对总统才改变立场。

美国总统川普:“(结束政府关门)唯一方法,是民主党人批准支出法案,从而保护边境,使政府重新开门。”

川普表示,边境建墙和自家建墙一样,是为了保护家人,这不是不道德。

美国总统 川普:“一些人认为建墙不道德。那为什么富裕政客们,在自家门外修墙、栅栏和大门?他们建墙不是因为憎恨墙外的人,而是因为珍爱墙内的人。”

川普呼吁国会和市民行动起来,为保护边境出力。

美国总统 川普:“各位国会议员:通过法案,结束(边境)危机。各位公民:联系国会(议员),告诉他们,这几十年过去了,要保护我们的边境。”

川普将于周四前往南部边境视察。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