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全国讲话引爆舆论大战 CNN主播罕见支持筑墙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讯】从周一(1月7日)开始,美媒围绕川普周二晚发表全国讲话展开了舆论大战。自由派媒体诬蔑川普准备“撒谎”并呼吁拒绝电视转播,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明星主播库默(Chris Cuomo)却公开支持建造边境屏障,并引发了内部论战。

周一晚,库默与另一CNN主播雷蒙(Don Lemon)就是否应该现场直播川普总统关于边境问题的全国讲话发生争论,库默表示,他支持建立边境屏障。

一向习惯攻击川普的雷蒙指责川普发表讲话是为扩大“宣传”,并暗示美国民众不会相信川普所言。

令人惊讶的是,库默居然回应说,川普有权利向民众发表讲话、甚至敲打那些认为边境墙或边境屏障错误或不道德的观点。

库默直言不讳地表示:“想要边界屏障并不是宣传。这并非不道德。这没错。”

虽然雷蒙反驳说关于边境墙的事实不正确,但他不得不承认,边境屏障可能是加强边境安全的一部分。

民主党对川普发表全国讲话并可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感到恐慌。一些主要左派媒体一开始拒绝直播川普讲话,后来虽然决定播出,但答应民主党的要求,即于川普发言后给民主党领袖进行反驳的机会。

周一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发表联合声明,称建边境墙是浪费资源且无效的解决方案,并敦促川普按照他们的要求让政府重新开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