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苹果应学三星早早撤离中国市场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因为中国消费需求放缓,苹果陷入创立以来的最大危机。华尔街日报报导,与苹果遭遇相似的三星,由于对待中国的态度不同,早早从中国市场撤离等原因,得以维持世界手机龙头的地位,苹果应向三星学习。

苹果上周罕见下修财测,执行长库克指出,中国大陆需求放缓是主要原因。

华尔街日报:“2009年,苹果iPhone首次在中国上市,让这个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之一,为之兴奋。但好景不常,iPhone在中国的销量,苹果的收入来源,却一路下滑,让苹果15年来首次下修财测。”

苹果陷入创立以来的一大危机,华尔街日报4日一篇报导,将苹果与三星做了对比。五年前,三星在中国的手机市占有率近20%,但由于韩国部署萨德导弹系统,韩国品牌受到中共打压,遭民众抵制,目前三星在中国的手机市占率仅为1%。不过三星早就开始撤离中国,陆续关闭中国的手机工厂,转向印度发展。

阿里郎新闻台 (2018.12.12):“三星将在年底,关闭中国的其中一间工厂。三星在当地的销量不断下滑,但间接成本不断上升。”

报导指出,三星的遭遇与苹果相似,但由于早早从中国市场撤离,虽然在中国市场处于下风,但在全球市场上仍稳坐龙头地位,苹果应该参考三星的例子。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