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才女“天骄”分享: 奇书伴我成长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讯】东北女孩王天娇,出生于一个书香门第。父亲因为“望女成凤”,给女儿起名“天骄”。王天娇也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不但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毕业后又取得了美国顶尖公立大学——维吉尼亚大学的MBA硕士学位。目前王天娇在美国最大的汽车集团公司担任投资分析师一职,可谓年轻有为。对此,王天娇表示,她的成功,离不开一本神奇的书。

王天娇:“我出生在一个知识份子家庭,我的外公,外婆都是语文教师,所以我从小很喜欢和他们一起学唐诗、宋词啊,学中国的书法。后来我的外公、外婆从97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那个时候有越来越多的人到外婆家一起学法炼功,所以我和大家一起学会了五套功法,然后一起学法、炼功,一起看录像,一起读《转法轮》。”

《转法轮》是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主要著作,1994年由中国官方出版社发行。书中阐述了法轮功修炼的功理功法,并指导修炼者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在道德提高的同时,身体得到净化。

王天娇:“因为当时年龄还小,所以对大法的理解还并不深刻,但是我印象最深的,是“真、善、忍”这三个字。它教会我在任何环境下,都要做一个好人。那么我在学校就要做个好学生。所以我就不会再像过去那么贪玩,然后不断的去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最后也从十几名提高了前几名。”

1999年,一场对法轮功的迫害席卷全中国,不但法轮功学员随时面临被抓捕的危险,就连他们的家属也受会到牵连。王天娇的父亲担心女儿的安全,不敢让她再修炼法轮功。

王天娇:“当时我记得家里只有一本袖珍版的《转法轮》,对我来说真的是特别的宝贵,所以我很担心被爸爸妈妈发现,就会在半夜的时候,偷偷的把书拿出来,把被子盖在头上,拿一只小手电筒,这样光不会发散出去,然后我在里面悄悄的学一会转法轮,这是我每天最快乐的时候。”

就这样,春去秋来,不论严寒酷暑,王天娇每天坚持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学习《转法轮》,直到高中毕业。

王天娇:“我记得那时候七八月的晚上,经常30多度,我在被子里面就会汗流浃背,但是那个时候,我就会想起师父告诉我们‘难忍能忍,难行能行。’所以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坚持把每天学法的时间认真的完成。”

而令人惊讶的是,这期间,她的学习成绩不但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更加优秀。

王天娇:“我高中三年所有的考试成绩都是全班第一名,但我也没有感觉到很大的学习压力。我觉得读《转法轮》确实能让我的心更加纯净,杂念更少,在学新的知识时候,也会感到思想会更敏捷,注意力更集中,想问题也更透彻。而且炼功打坐也能让我很快的消除疲劳和恢复体力。虽然我每天学法到很晚,但是第二天也能保持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头脑。”

2006年,王天娇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随身携带着的,仍然是那本袖珍版的《转法轮》。虽然可以在学校的图书馆安静的读这本书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安全。据《法轮大法明慧网》不完全统计,自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清华大学至少有4人被迫害致死,23人被非法判刑,近百名教职人员和学生被强行退学、停职或非法关押。面对同样的风险,王天娇不但没有因此放弃学习《转法轮》,还收集了清华大学受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资料,发给老师和同学。

有惊无险的是,四年的大学生涯中,王天娇也曾在学习《转法轮》和发法轮功真相资料时,被同学发现,但在了解了迫害的真实情况后,她们选择了“保密”。就这样,王天娇得以顺利的从清华大学毕业,进入美国名校。

十多年来,《转法轮》一路伴随着王天娇的成长和进步。她说,这些年,她也曾遇到过形形色色的诱惑,有名利上的,还有来自社会不正当风气的影响。而《转法轮》就像一盆清水一样,能不断洗涤这些污垢,让她保持纯净的身心和积极的生活态度。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