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爆大陆明星流量造假黑幕:有完整的产业链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讯】随着范冰冰逃税风波引发大陆娱乐圈大地震,“流量明星”成为近日网络热议的话题。据多家媒体披露,演艺圈明星流量造假已是行业公开的秘密,“买微博热搜”、“买粉丝”、“买评论、转发、点赞”、“打话题榜”、“维护百度指数”等,已是制造流量艺人的“标配”。而背后都是艺人经纪公司在操盘,并已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

据多家媒体爆料,大陆流量艺人的数据造假结果“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前不久,某流量艺人新专辑上线之后,短短一天之内,就通过粉丝打榜,登上了美国iTunes的榜单首位。而且,该艺人新专辑的数据居然是排名第二的国际知名流行歌手嘎嘎小姐(Lady Gaga)的几百倍,令人瞠目结舌。

报导指,在影视作品开播之前,导演一般会要求演员发微博宣传自己的戏,这本来无可厚非。但是,不少导演透露,请演员发微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原因何在呢?据导演郭靖宇透露,有一次他请一位参演了某部电视剧的四线演员宣传这部即将播出的戏,没料到对方竟回复他:“导演,我得问问公司这个月发微博还有没有指标。”

这让并不熟悉行情的郭靖宇一脸茫然:“发微博还需要什么指标?不就是编好几句话配个图,动手点点就发了吗?”

后来,这位演员道出实情:“我需要公司花钱维护数据,如果发出去转发量和评论数太低,不符合我们这类演员的身份。”

文章指,维护微博数据只是流量造假产业中的冰山一角。在某电商平台上,就能随意搜到刷流量的店铺,加微信后询问就可发现,“微博热搜”、“话题榜”等都是明码标价,譬如:“热搜进前三,4万元;热搜前十,3万元……”微博话题进入总榜前三位,只需花大约1万元即能完成,各种名目应有尽有。

还有店主透露:“如果出现掉榜或是没有刷上热搜的情况,就不用付费,最终是按实际排名情况收费。”

有分析指,造假成本低、产业链完善等因素,令流量造假信手拈来。不论是经纪公司还是艺人的粉丝,只要愿意花钱,流量和数据就会超乎想像。

据“艾漫数据”统计,近一年来,社交平台有关娱乐圈的讨论超过500亿条,其中有60%都是水军所为。这意味着,10条中有6条都是无意义的虚假数据。而创造这60%“水分”的用户,只占全部用户量的5%。

有业内人士揭示,近年来,粉丝的关注度给明星带来超高的身价和丰厚的回报,这也就成了大陆整个演艺圈不惜通过“刷流量”等手段博取眼球的内在动因。现在以公众投票形式进行的明星评选,大多成了粉丝的角力场,而如此被流量严重绑架的影视作品,难免不走向沦落之途。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