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女性入庙 印度爆发警民冲突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讯】印度最高法院去年9月裁定禁止10至50岁女性进入神庙的禁令违宪后,2日,首度有女性进入克勒拉省沙巴瑞玛拉神庙,激怒传统主义者,爆发抗议和冲突,警方向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闪光弹及高压水炮。

法新社报导,克勒拉省(Kerala)议会前发生暴力冲突,紧张对峙持续超过4个小时,高呼口号的对立团体都没有任何打退堂鼓的迹象。另外,克勒拉省其他城镇也有零星冲突。

克勒拉省议会位在锡鲁瓦兰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

两名女性今天凌晨进入位于山丘的沙巴瑞玛拉神庙(Sabarimala Shrine),这是去年9月,印度最高法院裁定禁止10至50岁女性进入神庙的禁令违宪后,首度有女性进入这座神庙。

进入神庙的两名女性皆为42岁,她们进入神庙举动激怒传统主义者。近几个月以来,传统主义者已阻止其他试图进入这座神庙的女性,有时以暴力方式驱离。

抗议者试图迫使这个区域的店家关门,携带警棍的警察因而冲向示威民众;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导致数名员警受伤。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