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女性入廟 印度爆發警民衝突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印度最高法院去年9月裁定禁止10至50歲女性進入神廟的禁令違憲後,2日,首度有女性進入克勒拉省沙巴瑞瑪拉神廟,激怒傳統主義者,爆發抗議和衝突,警方向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閃光彈及高壓水炮。

法新社報導,克勒拉省(Kerala)議會前發生暴力衝突,緊張對峙持續超過4個小時,高呼口號的對立團體都沒有任何打退堂鼓的跡象。另外,克勒拉省其他城鎮也有零星衝突。

克勒拉省議會位在錫魯瓦蘭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

兩名女性今天凌晨進入位於山丘的沙巴瑞瑪拉神廟(Sabarimala Shrine),這是去年9月,印度最高法院裁定禁止10至50歲女性進入神廟的禁令違憲後,首度有女性進入這座神廟。

進入神廟的兩名女性皆為42歲,她們進入神廟舉動激怒傳統主義者。近幾個月以來,傳統主義者已阻止其他試圖進入這座神廟的女性,有時以暴力方式驅離。

抗議者試圖迫使這個區域的店家關門,攜帶警棍的警察因而衝向示威民眾;示威者向警方投擲石塊,導致數名員警受傷。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