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9年日子难过 连开四会透两大隐忧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讯】在动荡中已落幕的2018年,中共在年末的半个月之内,接连召开4次会议。聚焦经济反腐等议题。分析认为,这4次会议恰恰暴露了中共高层的两大隐忧,在内外交困下,2019年北京日子也不好过,中南海高层忧惧的亡党危机已经迫近。

刚刚过去的2018年的年底,从12月13日到12月27日,半月之内中共中央4度召开会议。

12月13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除了讨论中国经济2019年将“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之外,另一大议题就是反腐败:听取中纪委的工作汇报,研究2019年反腐工作。

而12月19日至21日的中共中央专项经济工作会议上,根据党媒信息,中共对2019年的经济部署,总体基调与刚结束的政治局会议保持一致。

12月25日至26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中共自2015年始每逢年末都会召开的一次党内政治工作会议。会议提及民主集中制及“四风”问题,还提及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等的落实。

12月27日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提出审议了《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会议强调此条例将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将中共长期以来领导政法工作的经验推向落实层面

上述这4次会议中,均关涉经济改革工作、党建问题等,并多次强调,要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其中“稳就业”更是放在突出位置。

有分析认为,上述4次会议透露了中共高层的两大隐忧:其一,面对内忧外患经济下滑怎么办?其二,整个执政党经过自上而下的反腐整风之后如何重建执政能力?

过去一年内,美中贸易战令中共陷入内外交困的严峻困境,在中国经济加剧下滑之下,中共才多次开会提出“六个稳”,然而,2018年的“六个稳”并没有完成。大量民营和外资企业倒闭、关门和撤出中国市场,使“稳就业”成空。

与此同时,几百家P2P公司跑路,上亿人血本无归,股市惨不见底,地方债务超40万亿,银行坏帐超出想像,大量外资撤离,投资急剧下滑,“六个稳”已成空中楼阁。

步入2019年,“六个稳”显然仍是中共的重中之重,然而,多数观点认为,面对前途未测的美中贸易战,新的一年中共所强调的“六个稳”情况只会更加恶化。

中国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最近在演讲中,提到了北京当局对中美贸易战的误判,导致中国经济下行已经到了危险的境地,根据一个研究小组的测算结果,中国经济增长率仅为1.67%,另一个测算则是负增长,与官方的6.5%的增长率相距甚远。

演讲中他还称,未来中国经济的6个内部的挑战,包括如何避免经济增长出现急剧的、断崖式的减速,系统性金融危机,贫富差距日益恶化等,将有极大的可能在2019年显现。至于2018年遭到重创的民营企业也很难翻身。

而外部,除了贸易战,中共藉由“一带一路”向全球扩张,黑客盗取西方国家先进技术,通过孔子学院传播红色意识形态,收买各国学者、政要、议员等渗透西方国家,遭到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全面围堵。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认为,在内外交困下,2019年中南海高层一直忧惧的亡党危机已迫近,很可能在不经意间就成为了现实,而诱因可能有3:

1,经济崩溃导致民心不稳,中共解体;2,一场瘟疫或天灾摧垮了中共的有生力量,使其自动退出历史的舞台;3,中共诸多恶行曝光,中共高层政治博弈导致鱼死网破,中共体制内良心人士顺势而为,改弦更张,重组政权。

而更可能的是,这3种诱因相互交织在一起,共同推动中共的解体。

同济大学朱学勤教授曾以两个字感言:“守夜,让我们共同守在黎明前的黑夜,迎接光明的、没有中共的那一天的到来。”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中国“大变局”视频疯传 中共急删(视频)
相关链接:“逢九必乱”再应验?港媒:反习势力在酝酿行动
相关链接:美媒:中国经济数据很“难看” 习近平遇更大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