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恰巧落在铁路中央 云科大学生追了7个月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讯】云林科技大学的学生李翊城,热衷摄影,花了七个月时间,找寻日落能和铁轨交叠的景点,终于在11月底,拍摄到夕阳落在铁轨中央,同时有火车行驶的照片,分享社交媒体后爆红,但因拍照站的位置引争议,斗六铁路警察派出所已请学校教官协助通知李姓学生前来说明,以厘清相关情况。

难得的照片出现,一颗火红夕阳,恰巧落在铁路中央,一部火车正前进行驶,构图宛如像作画般精准。

云林科技大学的学生李翊诚今年寒假才开始学摄影,一直热衷拍摄日出、日落的天然景象,四处找寻日落和铁轨方向能一致的景点,他花了7个月时间,终于在11月底,来到云林的久安平交道,拍到这张夕阳落铁轨的照片。

李翊诚事后说,就心里面就觉得很感动,因为之前小时候就是类似看过日落的景象,可是那时候没有办法把它记录下来。

但要拍摄这样的画面,得站到铁道中央,为了安全,时间不能太久,而且要对焦移动中的列车,也不容易。拍照透过社交媒体分享后,瞬间爆红,但因站的位置引起争议,斗六铁路警察派出所12月31日表示,已请学校教官协助通知学生前来说明,以厘清相关情况。

李翊城31日晚间表示,拍摄夕阳中的火车,是在平交道栅栏升起后,走到路中瞬间抓到画面,或是在铁道外一旁抓住火车通过的瞬间画面,已经接获教官通知要前往派出所说明,一定据实回答。

云林科技大学李姓学生拍下夕阳火车美景照,透过网路分享后爆红,不过却因拍照取景位置而引起讨论。(李姓学生提供/中央社)

台铁也表示,依照片判断,作者应该是在平交道栅栏已经拉起,列车开走时才拍下,但还是呼吁摄影爱好者,拍摄铁道美景时,要以安全为前题。

依据铁路法规定,行人、车辆不得在铁路路线、桥梁、隧道内及站区内非供公众通行之处所通行,若违反规定,可处新台币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锾。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