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恰巧落在鐵路中央 雲科大學生追了7個月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訊】雲林科技大學的學生李翊城,熱衷攝影,花了七個月時間,找尋日落能和鐵軌交疊的景點,終於在11月底,拍攝到夕陽落在鐵軌中央,同時有火車行駛的照片,分享社交媒體後爆紅,但因拍照站的位置引爭議,斗六鐵路警察派出所已請學校教官協助通知李姓學生前來說明,以釐清相關情況。

難得的照片出現,一顆火紅夕陽,恰巧落在鐵路中央,一部火車正前進行駛,構圖宛如像作畫般精準。

雲林科技大學的學生李翊誠今年寒假才開始學攝影,一直熱衷拍攝日出、日落的天然景象,四處找尋日落和鐵軌方向能一致的景點,他花了7個月時間,終於在11月底,來到雲林的久安平交道,拍到這張夕陽落鐵軌的照片。

李翊誠事後說,就心裡面就覺得很感動,因為之前小時候就是類似看過日落的景象,可是那時候沒有辦法把它記錄下來。

但要拍攝這樣的畫面,得站到鐵道中央,為了安全,時間不能太久,而且要對焦移動中的列車,也不容易。拍照透過社交媒體分享後,瞬間爆紅,但因站的位置引起爭議,斗六鐵路警察派出所12月31日表示,已請學校教官協助通知學生前來說明,以釐清相關情況。

李翊城31日晚間表示,拍攝夕陽中的火車,是在平交道柵欄升起後,走到路中瞬間抓到畫面,或是在鐵道外一旁抓住火車通過的瞬間畫面,已經接獲教官通知要前往派出所說明,一定據實回答。

雲林科技大學李姓學生拍下夕陽火車美景照,透過網路分享後爆紅,不過卻因拍照取景位置而引起討論。(李姓學生提供/中央社)

台鐵也表示,依照片判斷,作者應該是在平交道柵欄已經拉起,列車開走時才拍下,但還是呼籲攝影愛好者,拍攝鐵道美景時,要以安全為前題。

依據鐵路法規定,行人、車輛不得在鐵路路線、橋梁、隧道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之處所通行,若違反規定,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