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美中1月面对面贸易谈判 阿联酋重开叙利亚使馆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讯】中共商务部27日表示,明年1月,中美经贸团将会晤,是自12月川习会之后的再一次面对面会谈。而中共就贸易战再显出让步姿态。26日中方公布《外商投资法草案》,提出禁止强迫技术转让与政府干涉外商活动,以期保障外商合法权益。

25日,中方并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实施“非禁即入”,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27日中方并表示明年3月底前将取消外资企业准入限制。

继印尼海啸遇难人数增至430人后,灾区当地的喀拉喀托火山23日以来仍持续喷发。周四,印尼政府将警戒级别提高到第二高,下令过境当地的所有飞机必须改道。

阿联酋27日重新开放在叙利亚大马士革的大使馆,此举希望同叙利亚关系正常化,以加强应对伊朗在中东的扩张企图。2011年,该使馆因叙利亚内战关闭。

在西非尼日利亚,由当地贸易公司投资的该国首家黄金冶炼厂正式开工,预计将于明年6月底建成投产。该厂预计每月生产3吨黄金和1吨白银。尼日利亚目前80%的采矿业,缺乏正规管理,黄金常被走私到邻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