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信业加速转型 中华电信明年征才1,600人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讯】台湾电信业加速转型,中华电信今天举行感恩餐会,内部就预估,未来5年之内,总计有多达5000人退休,将会是中华电信成立以来,最大一波退休潮,董事长郑优并喊话,要大举对外征才,光是明年就有1600位,布局人工智慧以及大数据等未来新科技领域。

开心拍照留影,多达300位中华电信退休员工齐聚一堂,集团举办感恩餐会,中华电信董事长郑优、总座谢继茂,感谢员工付出。中华电信迎接5年退休潮,每半年退休500人,预计5年内退休5000人,也要趁机大换血。

中华电信董事长 郑优:“即将退休的同仁,大约有5000位,所以我们每一年,都一定要补新人,明年的话,预计大概就要招考1600位。 ”

中华电信总员工人数2万3千人,趁着机会进行集团换血,明年开始征才1600人,锁定5G商用网路营运策略目标,新进人才布局AI、资安、大数据等新领域。

中华电信董事长 郑优:“譬如说现在,大家普遍重视的,像资安、大数据、人工智慧、物联网等等,这些呢,一定会成为我们下一阶段,招考人才的重点。我们内部也有在讨论,为了吸引更好的人才进来,适度的提高,让薪资水准能够合理化,这个我们也相对的必须要来做规划。”

郑优指出,转型计划将是明年的重点业务!传统固网人才、新科技人才方面比例会有所调配。

其实不光电信龙头传承转型,远传电信、亚太电信都表示,要积极号召AI、物联网、大数据领域人才,预料也将掀起一波抢人大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