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西西里岛4.8级地震 日本拟明年7月恢复捕鲸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西西里岛埃特纳火山两天前喷发后,又于当地时间周三凌晨引发西西里岛北部的卡塔尼亚(Catania)发生4.8级地震,约30人轻伤,10人已送医院。不少房屋遭毁坏,包括几座古老教堂。

11月25日,俄罗斯扣押三艘乌克兰军舰和24名船员,随后乌克兰担心边境威胁,实施30天戒严。至12月26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宣布戒严到期解除。他表示,除非俄罗斯发生大规模袭击,不延长戒严。但俄方尚未归还扣押的军舰和船员。

12月26日,日本政府宣布将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以便在明年7月重启商业捕鲸。但称局限在其领海与专属经济区内,不会跨足南半球或南极地区海域。日本曾被批评以“科研”为由每年捕杀几百条鲸鱼。

周三,韩国和朝鲜举行了跨境铁路公路对接和改造的开工仪式。不过,由于联合国和美国因核武问题制裁朝鲜,所需建材和投资款项被禁,仪式举办后,何时真正施工尚属未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