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西西里島4.8級地震 日本擬明年7月恢復捕鯨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西西里島埃特納火山兩天前噴發後,又於當地時間週三凌晨引發西西里島北部的卡塔尼亞(Catania)發生4.8級地震,約30人輕傷,10人已送醫院。不少房屋遭毀壞,包括幾座古老教堂。

11月25日,俄羅斯扣押三艘烏克蘭軍艦和24名船員,隨後烏克蘭擔心邊境威脅,實施30天戒嚴。至12月26日,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宣佈戒嚴到期解除。他表示,除非俄羅斯發生大規模襲擊,不延長戒嚴。但俄方尚未歸還扣押的軍艦和船員。

12月26日,日本政府宣佈將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以便在明年7月重啟商業捕鯨。但稱局限在其領海與專屬經濟區內,不會跨足南半球或南極地區海域。日本曾被批評以「科研」為由每年捕殺幾百條鯨魚。

週三,韓國和朝鮮舉行了跨境鐵路公路對接和改造的開工儀式。不過,由於聯合國和美國因核武問題制裁朝鮮,所需建材和投資款項被禁,儀式舉辦後,何時真正施工尚屬未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