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第三次被捕 面临最高10年刑期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讯】日产汽车前主席戈恩,周五第三次被日本检方逮捕,因为他又有一项新的犯罪指控

日本检方今天第三次逮捕前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这是因新指控显示,戈恩涉嫌犯有严重违反信托的罪行,他将个人的投资损失转嫁给公司。

周四,东京一家法院驳回了检察官要延长拘留戈恩的请求。因此,虽然周五他再次被捕,但获得保释的可能性增加。

检察官表示,此次逮捕是因为怀疑戈恩在2008年10月前后,将个人的交易损失转嫁给日产公司,让日产担负了1660万美元的评估损失。2009年6月至2012年3月,日产分四次支付了总计1470万美元。

戈恩将在东京监狱至少再关押十天,自11月19日被捕以来,他一直被关在那里。

第一次被捕,戈恩被指控从2010至2015年,少报了大约一半的收入;第二次被捕,是因为检方发现他在2015至2018年,也存在少报收入的情况。

少报收入和违反信托两项指控,可以让戈恩至少坐牢十年,或者支付9万美元罚款,但支付罚款也可能无法免去牢狱之苦。

该案让日产-雷诺-三菱汽车联盟的掌舵人戈恩风光不再,而戈恩曾因为挽救日产于破产边缘而广受称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