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预算含57亿筑墙款 难获民主党支持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四,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包含筑墙费用的拨款法案后,参议院在周五进行投票,如果提案不能通过,美国政府将从周六凌晨开始部分关门。

由于预算案需要在参院得到60张赞成票,因此必须得到民主党参议员的支持才有可能通过。但预算中包含的57亿美元筑墙费用,极有可能成为参院民主党否决提案的理由。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希望他们不会(否决),参院尤其是参院民主党,有宪法赋予的义务来保护国民,我们希望他们今天能站出来履行义务。”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在推特上向参院民主党施压,警告如果政府因此关门,将是民主党的责任。

而一旦政府关门,将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川普同时呼吁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奋力争取民主党选票,像众院共和党在周四的投票中一样有亮眼表现。

众议员布拉德利·伯恩:“这次投票,217票赞成,185票反对。”

在共和党的努力争取下,众院周四以217-185票通过的临时预算案,包含了川普所需的57亿美元边境筑墙费用。

而参院周三也曾通过一项临时拨款提案,却不包括修筑边境墙的费用,川普已明确表态拒绝签署。

美国总统川普:“我已经把立场表明的非常清楚,任何给政府的拨款,都必须包括边境安全,必须,不是出于政治原因,而是为了国家,为了社区的安全。”

就在国会两党因边境墙拨款僵持不下时,美国民间发起的募捐活动却日益升温。这项由一名伤残退伍军人发起的网上募捐,短短四天就已得到超过1270万美元,所有捐款都将用于修筑边境墙。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