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寨版鱼雷训练丢失 被越南渔民寻获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越南渔民日前在中部富安省(Phu Yen)外海寻获一个尾巴装有螺旋桨系统、上面写有中文简体字样的漂流物,疑是中共海军的鱼雷。经中共军方今(21日)证实,这枚被捞到的是“鱼6型”鱼雷,系仿制美国MK.46鱼雷而成,为一般训练用,没有任何针对目标。

越南“民智报”新闻网站报导,当地一名渔民18日在富安省距离海岸约4海里的海域捕捞时,发现一个直径54公分、6.8公尺长,尾巴装有螺旋桨系统,物体前方为橘红色,后段为黑色。物体上刻有“接通”和“断开”的简体中文字样。渔民遂向越南边防部队呈报。

越南当局随后将这个物体拖拉上岸,再移交给越南第4区海军处理。

经初步确认这是一个海军训练设备,设备上虽然印有中文字样,但是还不确定是哪一国的,也不知为何会在富安省外海漂流。

中共国防部21日在官网证实,是12月初,中共海军在海南岛东部附近海域组织海上训练时丢失一枚鱼雷,可能是受海流影响漂向越方近海。并称,此鱼雷仅为一般训练用雷,没有任何针对目标。

澎湃新闻引述中共海军专家王云飞表示,从鱼雷的颜色看,确实是一枚操雷(训练用鱼雷)。这种弹头不装炸药,还能回收的操雷,橘红色标志就是为了方便打捞时辨认,仅供训练和试验使用,与实战用鱼雷不同。

鱼6,是目前中共解放军潜艇部队的主流装备。新浪网站报导,发生这种事,肯定是一起相当严重的事情。

资料称,鱼6属重型鱼雷,其技术类似美国MK.48型鱼雷。早年,中共曾向美国引进MK.46鱼雷的相关技术,后来又在南海捞到MK.46鱼雷,仿制成现今鱼6型鱼雷。

报导说,要制作鱼6这种鱼雷,全世界只有6国,分别是中共、美国、俄罗斯、英国、 日本和瑞典。

鱼6的动力系统是一种封闭式涡轮机,驱动涡轮的是燃气。香港军事分析家梁国梁表示,越南方面没有能力进行拆解分析乃至于仿制这枚“鱼6型”鱼雷。即使越南把这枚鱼雷送交给美国分析,也没有太大影响。顶多只能了解中共目前装备数量最多的鱼雷的相关资讯。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