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寨版魚雷訓練丟失 被越南漁民尋獲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越南漁民日前在中部富安省(Phu Yen)外海尋獲一個尾巴裝有螺旋槳系統、上面寫有中文簡體字樣的漂流物,疑是中共海軍的魚雷。經中共軍方今(21日)證實,這枚被撈到的是「魚6型」魚雷,係仿製美國MK.46魚雷而成,為一般訓練用,沒有任何針對目標。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報導,當地一名漁民18日在富安省距離海岸約4海里的海域捕撈時,發現一個直徑54公分、6.8公尺長,尾巴裝有螺旋槳系統,物體前方為橘紅色,後段為黑色。物體上刻有「接通」和「斷開」的簡體中文字樣。漁民遂向越南邊防部隊呈報。

越南當局隨後將這個物體拖拉上岸,再移交給越南第4區海軍處理。

經初步確認這是一個海軍訓練設備,設備上雖然印有中文字樣,但是還不確定是哪一國的,也不知為何會在富安省外海漂流。

中共國防部21日在官網證實,是12月初,中共海軍在海南島東部附近海域組織海上訓練時丟失一枚魚雷,可能是受海流影響漂向越方近海。並稱,此魚雷僅為一般訓練用雷,沒有任何針對目標。

澎湃新聞引述中共海軍專家王雲飛表示,從魚雷的顏色看,確實是一枚操雷(訓練用魚雷)。這種彈頭不裝炸藥,還能回收的操雷,橘紅色標誌就是為了方便打撈時辨認,僅供訓練和試驗使用,與實戰用魚雷不同。

魚6,是目前中共解放軍潛艇部隊的主流裝備。新浪網站報導,發生這種事,肯定是一起相當嚴重的事情。

資料稱,魚6屬重型魚雷,其技術類似美國MK.48型魚雷。早年,中共曾向美國引進MK.46魚雷的相關技術,後來又在南海撈到MK.46魚雷,仿製成現今魚6型魚雷。

報導說,要製作魚6這種魚雷,全世界只有6國,分別是中共、美國、俄羅斯、英國、 日本和瑞典。

魚6的動力系統是一種封閉式渦輪機,驅動渦輪的是燃氣。香港軍事分析家梁國樑表示,越南方面沒有能力進行拆解分析乃至於仿製這枚「魚6型」魚雷。即使越南把這枚魚雷送交給美國分析,也沒有太大影響。頂多只能了解中共目前裝備數量最多的魚雷的相關資訊。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