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方用餐 要注重私人空间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由于各国文化差异,餐桌礼仪有很大不同。到西餐厅用餐时,怎样做才能让你大方不失礼?来看一下礼仪老师怎么说?

爱儿福基金会创办人林佳宏说,在西餐厅用餐,刀叉的使用方法有讲究。

爱儿福基金会创办人 林佳宏:“左手拿叉右手拿刀,你要记得,在西方社会你不能把叉子拿得像铲子一样,直接拿到嘴巴吃,它的尖头一定要朝下,所以你吃的时候要慢慢的把饭或其它东西放在叉子的背上,这样的吃,小口小口的吃。”

他说,第一道菜通常是先用沙拉,之后他会把你的刀叉拿走。

爱儿福基金会创办人 林佳宏:“第二道是主食,是看你吃牛肉类还是海鲜类,它的叉子会因为你的主食而不一样,刀子也会因为你的主食而不一样,一样吃完他会拿走,一般是3或几个过程,如果是甜点的话,他会给你一个小汤匙和小叉子,也看给你哪一类的点心。”

他说,华人最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抢单。

爱儿福基金会创办人 林佳宏:“西方社会真的没有抢单这种文化,有时候西方社会真的不懂为什么他吃得高高兴兴的,突然间吵起架来了,而且追来追去,我相信很多人在美国都看过,因为在美国很习惯是各付各的,大概知道我吃什么,就自己付自己的。”

他建议,用餐时要注重私人空间

爱儿福基金会创办人 林佳宏:“因为在西方社会的餐厅非常注重大家的私人空间,当你一个桌子开始喧哗的时候,你是影响到整个餐厅,餐厅是有权利请你们出去的跟离开的。”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