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方用餐 要注重私人空間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由於各國文化差異,餐桌禮儀有很大不同。到西餐廳用餐時,怎樣做才能讓你大方不失禮?來看一下禮儀老師怎麼說?

愛兒福基金會創辦人林佳宏說,在西餐廳用餐,刀叉的使用方法有講究。

愛兒福基金會創辦人 林佳宏:「左手拿叉右手拿刀,你要記得,在西方社會你不能把叉子拿得像鏟子一樣,直接拿到嘴巴吃,它的尖頭一定要朝下,所以你吃的時候要慢慢的把飯或其它東西放在叉子的背上,這樣的吃,小口小口的吃。」

他說,第一道菜通常是先用沙拉,之後他會把你的刀叉拿走。

愛兒福基金會創辦人 林佳宏:「第二道是主食,是看你吃牛肉類還是海鮮類,它的叉子會因爲你的主食而不一樣,刀子也會因爲你的主食而不一樣,一樣吃完他會拿走,一般是3或幾個過程,如果是甜點的話,他會給你一個小湯匙和小叉子,也看給你哪一類的點心。」

他說,華人最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搶單。

愛兒福基金會創辦人 林佳宏:「西方社會真的沒有搶單這種文化,有時候西方社會真的不懂爲什麼他吃得高高興興的,突然間吵起架來了,而且追來追去,我相信很多人在美國都看過,因爲在美國很習慣是各付各的,大概知道我吃什麼,就自己付自己的。」

他建議,用餐時要注重私人空間

愛兒福基金會創辦人 林佳宏:「因爲在西方社會的餐廳非常注重大家的私人空間,當你一個桌子開始喧譁的時候,你是影響到整個餐廳,餐廳是有權利請你們出去的跟離開的。」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