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制裁15名俄国间谍 将冻结其在美资产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近日美国政府公布了一份包括15人的制裁名单,他们是俄罗斯的间谍,或者属于一个涉嫌进行骇客活动的俄官方机构的成员。制裁令已经启动,被制裁者将不能再与美国进行任何商业交易,他们在美国的全部资产也将被冻结。

美国财政部12月19日公布了15人制裁名单。外界发现,这份名单中不仅有俄罗斯情报机构“格鲁乌(GRU)”的间谍,还有“恶名昭彰”的俄罗斯官方机构“互联网研究所”的成员。

按照美国的相关法律法规,这15名受到美国制裁的人和他们开办的公司,从此将不得与美国企业或个人进行任何商业交易,而且所有被制裁者在美国的财产都将被冻结。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日前对媒体表示,美国将会继续与盟邦及国际伙伴采取联合行动,以遏止俄罗斯当局及其代理人以及情报机购一贯的恶劣行径。

外界分析认为,这次被制裁的这15个人中,有的涉嫌参与了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行动;而“格鲁乌”与“互联网研究所”还涉嫌骇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以及其它非政治组织。

此外,美国当局所指的“恶劣行径”,可能还包括今年3月前俄罗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他的女儿,在英国同时遭到俄罗斯间谍下毒谋害一案。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