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路透社消息,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增加,同时还有不少新的页岩油项目在建设之中,美国能源署估计2019年美国页岩油日产量将增加118万桶。OPEC和非OPEC产油国刚达成协议的减产数量为每日120万桶,几乎被美国页岩油增加的产量抵消。

2.德国出台新规定,降低政府对非欧盟实体收购德国公司股权展开安全调查,甚至停止收购的难度。此举主要是为了阻止中国投资者在敏感战略领域进行不受欢迎的收购。德国信息安全办公室已经警告 中共对数家德国公司增多了网络攻击。

3.澳洲11月的就业人数增加3万7千人,超过预估的2万人。但是失业率由10月的5%攀升至5.1%,主因进入就业市场的人数增加。澳洲央行希望就业市场的热络,能够带动薪资上扬并且提升通胀。

4.日本央行表示,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保持短期利率在负0.1%。同时日本央行认为日本经济在温和扩张,而海外的经济体整体也在稳步增长。但市场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已没有太多工具来支持宽松政策。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