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路透社消息,美國頁岩油產量持續增加,同時還有不少新的頁岩油項目在建設之中,美國能源署估計2019年美國頁岩油日產量將增加118萬桶。OPEC和非OPEC產油國剛達成協議的減產數量為每日120萬桶,幾乎被美國頁岩油增加的產量抵消。

2.德國出台新規定,降低政府對非歐盟實體收購德國公司股權展開安全調查,甚至停止收購的難度。此舉主要是為了阻止中國投資者在敏感戰略領域進行不受歡迎的收購。德國信息安全辦公室已經警告 中共對數家德國公司增多了網絡攻擊。

3.澳洲11月的就業人數增加3萬7千人,超過預估的2萬人。但是失業率由10月的5%攀升至5.1%,主因進入就業市場的人數增加。澳洲央行希望就業市場的熱絡,能夠帶動薪資上揚並且提升通脹。

4.日本央行表示,將繼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保持短期利率在負0.1%。同時日本央行認為日本經濟在溫和擴張,而海外的經濟體整體也在穩步增長。但市場分析師認為日本央行已沒有太多工具來支持寬鬆政策。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