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专家看衰中国经济 直言中共“不守信用”(视频)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经济却大幅下行,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日前,有大陆财经学者披露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指中国GDP增速实际上已是负值,引发外界哗然。此外,该学者还直言中共“不守信用”。

中共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中共农业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于12月1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以“40年来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趋势展望”为题发表演讲。

向松祚在演讲中谈到中国经济下行程度时说,虽然中共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是6.5%,但一个重要机构研究小组内部有2种预估,一是仅有1.67%,二是负值。此言一出引起外界极大的震撼。

不仅如此,他还直言,导致中国经济下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民营企业在2018年遭受“重创”。各种数据显示,民间的投资、民营企业的投资大幅放缓,民营企业家的信心遭受重创。

向松祚称,中国民营企业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最害怕的就是“政府不守信用”、“政府拖欠”。

他举例说,“国务院领导人”曾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说,“中国最不守信用的是谁?最不守信用的是政府”,所以现在要“把一些政府列为‘老赖’(欠钱不还者)”。

中共官方现在又“高调学习马克思、高调学习共产党宣言”,向松祚说,“共产党宣言中的一句话是什么?消灭私有制。”他质问:官方“如此高调学习马克思、如此高调学习共产党宣言,给民营企业家传递什么信号?”

共产党消灭私有制是有史可查的,中共在夺取政权后,在工商改造的腥风血雨中,资本家、业主、商贩统统上交了他们的资产。其中有不少不堪屈辱而轻生的。

当时在上海任市长的陈毅曾每天询问“今天又有多少空降兵?”指那一天又有多少资本家跳楼自杀。在几年内,共产党就在中国全面取消了私有制。

向松祚说,从年初开始,消灭私有制的言论就甚嚣尘上。什么要消灭私有制、什么暂时不消灭以后再消灭、什么民营企业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该退场了等等。直到今年11月1日,国家领导人专门召开会议,说要保护民营企业。有说法称,这是经济不行了,政府又开始讨好民营企业。

向松祚直言,“改革开放40周年,竟然有总书记专门来提保障企业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可见中共的法制、可见社会治理、国家治理的问题多么严峻。”

有分析认为,中共的“不守信用”不仅仅是对中国民营企业造成伤害,也是导致中共在国际上被孤立的根本原因。

正因为中共的“不守信用”,加入WTO多年仍以盗窃他国知识产权、违规补贴国企、进行不公平贸易来掠夺财富,才导致美国川普政府发动贸易战,以遏制中共的经济侵略。

现在,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加入美国对抗中共的阵营,贸易战已演变为西方自由世界价值体系与中共独裁体制的终极对抗。而中共在这轮国际社会的围剿中,急速败下阵来,中国经济更是跌入谷底,导致中共政权动摇,岌岌可危。

向松祚在演讲中还指出,中国的经济要走出今天的困境,必须实施“税改、政改、国改”这3项“实质性的改革”。外界认为,这正好与美国要求中共进行的结构性改革不谋而合。

不过,习近平18日在改革40周年大会上,针对改革开放讲出“该改的、能改的坚决改,不该改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这一串绕口令,让外界对中国经济前景感到悲观,中国大陆和香港的股市随即大跌。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