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紧俏!刘泰英示警:陆恐掀金融风暴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讯】全球经济成长脚步放缓,台综院创办人刘泰英示警,明年很大的不确定因素,在中国,他指出中国的财政、金融情况严峻,面临资金紧俏,如果没有妥善处理,可能掀起金融风暴

台综院创办人 刘泰英:“大陆财政金融情况非常严峻,如果它没好好处理,就可能引起金融风暴

台湾综合研究院创办人刘泰英认为,如果有金融风暴发生,引爆点就是在中国,他分析,中国属于“贸易出超国”,按理来说资金丰沛,但如今却面临资金紧俏,主因在于地方政府债务过高。

台综院创办人 刘泰英:“过去共产党的思想,老是以为国家银行的存款是国家的钱,各级政府都向银行拿了很多钱,大部分拿了都没办法还,所以这个为什么它的资金,会这么紧。”

资金紧俏就连台商资金汇出也受阻,财政影响到金融,中共当局加强力度管制外汇,但一旦发生挤兑潮,恐将掀起金融风暴。

台综院创办人 刘泰英:“如果大家民众都要提款挤爆怎么办,金融风暴就进来了。经济已经走向自由,但是它财政金融还是共产式的管理,这里面发生矛盾,非常危险。”

一旦引发金融风暴,刘泰英表示,台湾也将受到影响,不只房市股市都会受挫,甚至台股可能跌到6000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