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緊俏!劉泰英示警:陸恐掀金融風暴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全球經濟成長腳步放緩,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示警,明年很大的不確定因素,在中國,他指出中國的財政、金融情況嚴峻,面臨資金緊俏,如果沒有妥善處理,可能掀起金融風暴

台綜院創辦人 劉泰英:「大陸財政金融情況非常嚴峻,如果它沒好好處理,就可能引起金融風暴

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認為,如果有金融風暴發生,引爆點就是在中國,他分析,中國屬於「貿易出超國」,按理來說資金豐沛,但如今卻面臨資金緊俏,主因在於地方政府債務過高。

台綜院創辦人 劉泰英:「過去共產黨的思想,老是以為國家銀行的存款是國家的錢,各級政府都向銀行拿了很多錢,大部分拿了都沒辦法還,所以這個為什麼它的資金,會這麼緊。」

資金緊俏就連台商資金匯出也受阻,財政影響到金融,中共當局加強力度管制外匯,但一旦發生擠兌潮,恐將掀起金融風暴。

台綜院創辦人 劉泰英:「如果大家民眾都要提款擠爆怎麼辦,金融風暴就進來了。經濟已經走向自由,但是它財政金融還是共產式的管理,這裡面發生矛盾,非常危險。」

一旦引發金融風暴,劉泰英表示,台灣也將受到影響,不只房市股市都會受挫,甚至台股可能跌到6000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