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节日季邮包盗窃频发 警方介绍防盗秘诀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讯】随着年底的购物季到来,邮包盗窃案也逐渐频繁,如果您经常邮寄包裹到家里的话,就要留意接下来的防盗秘诀了。

如果是购物邮寄到家的话,民众可以从几方面注意。

纽约市警109分局华裔社区事务官 黄凌钦:“我们建议的话,就是稍微跟快递公司联系,让他们把邮包在你在的时间段,再送过来,或者放在他们的快递公司,你有空的话过去拿,这样比较安全一点。”

民众也需要提防,有犯罪分子假冒成邮递员,进行入室盗窃。

纽约市警109分局华裔社区事务官 黄凌钦:“如果你在家的话,前提是你在家的话,可以去问他,让我看一下你的ID,确认一下他是不是真正的邮递员。”

黄警官提醒,年底节日季节是出行高峰期,民众如果打算出远门,也要做好防盗措施。

纽约市警109分局华裔社区事务官 黄凌钦:“家里的门窗都锁好,比如说你外出的话,在家里开一个收音机,或者是开一盏灯,24小时开着,假装家里面有人,这样可以防止那些,入室盗窃的犯罪分子。包括还有跟邻居打好一些关系,让他们帮你照看一下你的家。你可以要求邮局告诉他们,这段时间,你把我的邮件都留在邮局,等我回来以后我来取。”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