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专家:没有美国技术 中国很难发展5G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讯】全球移动通信系统5G产业竞争激烈,不仅关系到未来经济发展,也将重新划分全球网络版图。虽然中共倾一国之力扶植本国企业,企图称霸5G,不过,先天的技术条件有限,加上间谍风险,让很多国家开始戒备。也就是说,中国的通讯企业华为、中兴,如果没有美国等相关国家提供的技术,将很难生产5G产品。

5G是指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传输速度可达4G网络的100倍,适应物联网、无人驾驶汽车、商用无人机等新技术应用。预计到2035年,全球5G经济产出将达12.3万亿美元。

美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副总裁、资深网络安全研究员路易斯(James Lewis)的最新研究报告《5G将如何塑造创新和安全——入门书》(How 5G Will Shape Innovation and Security: A Primer),详细介绍5G重要技术背后的企业排名、和技术之间的复杂关系以及中共目前发展5G在技术方面遇到的瓶颈。

报告说,中国企业目前仍依赖西方企业提供的先进5G组件技术,西方企业在5G上的竞争优势明显,主要原因是西方公司在5G研发方面的投入远远超过中国竞争对手,它们拥有的5G专利数量是中国公司的10倍。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华为它在整个这个系统中只拥有不到百分之十的专利吧,而且它大多数都是集中在一些非核心的边缘技术和一些设备领域。所以,可以说就是没有华为和中兴的参与,各个国家它要是推出自己的5G,它其实不会有什么障碍。但是如果说5G的这个主要的参与国,这个国际社会它整体上封杀华为,那么中共就很难搭上5G的这个快车道。”

报告指出,中共曾试图建立自己的数据转换器,但都没有成功。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如果没有中共的“千人计划”和潜伏在美国军事、经济、科研部门的中共间谍,那么中国的科技发展,就是一个笑话。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原子弹也好,航天工业也好,都是因为当初在美国那些实验室、军工厂、大学里面工作的那些专家教授,窃取了美国的核心技术,然后到了中国,可能在设备上有一些落后,但是核心技术他们已经掌握了,再土法炼钢的情况下,集一国之力把这些产品拿出来。”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中共在建设5G的费用超出美国240亿美元。同时,中共扶植本国企业,迅速占据全球5G网络设备市场。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华为真正的优势不是技术层面,而是在于它的成本战略。

唐靖远:“西方国家的公司们,它一个公司很难靠一己之力来大面积铺设这个东西,但是华为不一样,中共它可以用国家财政来补贴它,所以华为它可以不计成本的去铺设这个继站,去抢占这部分的市场,这个就是中共真正所谓的举国体制的优势所在。”

中共倾举国之力的竞争模式令业界担忧。唐靖远表示,这是拿13亿纳税人的钱来做后盾,和西方国家私人企业进行竞争。

唐靖远:“它把正常的市场竞争,演变成为政府之间的竞争,这个等于是中共这种一党专制在经济领域的一种反映。它等于是中共党产企业引发的一场恶性竞争,它就可以说像那个癌细胞一样,它具备很强的侵略性和破坏性。”

专家认为,很多国家对华为和中兴的5G开发保持警惕,并非害怕竞争或被中国超越,而是因为中共对内监控民众的事实,让各国无法缓解中国电讯企业带来的真实间谍风险。

唐靖远:“我们都知道华为在中国大陆的所作所为,都是非常邪恶的,要不就是封锁网络,要不就是监控国民,或者就是对外搜集情报。”

唐靖远认为,5G之争它实质上就是制度之争,是善恶之争。西方国家之所以不约而同的围堵华为,是因为它太邪恶,绝对不能够任由它做大。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