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大妈”午休 白领党员替补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讯】“西城大妈”被称为北京维稳的“王牌情报网”,这些北京大妈们被指以告密换取酬劳。因“西城大妈”们有午休习惯,近日,中共官方拟让白领党员替补队员,把中午溜跶的时间用来巡逻。

北京西城区是中共国家机关、部委较集中的区域,在50平方公里范围内,大约有7万多被称为所谓“群防群治”的“情报员”。超过七成的成员都是年龄在58-65岁之间的大妈,人称“西城大妈”。

据中共官媒报导,西城区准备让金融街、展览路等地的白领党员加入“西城大妈”,在所属社区内巡逻。

北京西城区社区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称,因为大妈们中午有午睡习惯,这段时间会出现巡逻空白,如果社区的白领党员把中午溜跶的时间改用来巡逻,既可以填补空白,又可以完成党员回社区报到的任务,一举两得。

报导称,目前这个“低龄”西城大妈的构想尚在规划中,预计明年可能会实现。

“西城大妈”被指是中共利用老年人监视他人的基层情报组织,这些人以告密换取酬劳。港媒揭这支队伍每人每月的薪酬约有4000元人民币。

类似的组织还有北京“朝阳群众”、“丰台劝导队”或“东城大爷”,而且在全中国受到仿效,杭州就出现了“武林大妈”。这些组织被指是由中共官方或警方扶持起来的一系列告密组织之一,被中国网友戏称为与美国的中情局、苏联的克格勃、以色列情报组织摩萨德、英国秘密情报局军情六处并列的“世界第五大王牌情报组织”。

这些大妈们穿着统一的红T恤、戴着红帽子、红袖章,两人一组、三五一群出没在大街小巷和社区,巡逻执勤。

北京市民吴女士:“过去叫小脚老太太,去到处巡逻,如果她们能干一些帮警察破案,应该是非常之好,但治安没那么好,东西照丢、流氓照干,为什么好多律师被抓、上访人士、维权人士被轻易抓走,谁谁家聚会,政府怎么知道呢?不就是通过这些大妈去报告嘛。”

前中国青年报冰点杂志主编、资深媒体人李大同曾经对《美国之音》说:“共产党培养的就是这种人,奴才、告密者。现在都在大量的培养这个东西,为了稳固中共的政权。”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中共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大的邪恶组织,它们搞这种特务治国,实际上最终也会危害它自己,使整个社会的道德沦理在进一步的下坠。如果一个政权靠告密来统治这个社会,那么这个社会肯定越发沦丧,越发危险。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