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大媽」午休 白領黨員替補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西城大媽」被稱為北京維穩的「王牌情報網」,這些北京大媽們被指以告密換取酬勞。因「西城大媽」們有午休習慣,近日,中共官方擬讓白領黨員替補隊員,把中午溜躂的時間用來巡邏。

北京西城區是中共國家機關、部委較集中的區域,在50平方公里範圍內,大約有7萬多被稱為所謂「群防群治」的「情報員」。超過七成的成員都是年齡在58-65歲之間的大媽,人稱「西城大媽」。

據中共官媒報導,西城區準備讓金融街、展覽路等地的白領黨員加入「西城大媽」,在所屬社區內巡邏。

北京西城區社區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相關負責人稱,因為大媽們中午有午睡習慣,這段時間會出現巡邏空白,如果社區的白領黨員把中午溜躂的時間改用來巡邏,既可以填補空白,又可以完成黨員回社區報到的任務,一舉兩得。

報導稱,目前這個「低齡」西城大媽的構想尚在規劃中,預計明年可能會實現。

「西城大媽」被指是中共利用老年人監視他人的基層情報組織,這些人以告密換取酬勞。港媒揭這支隊伍每人每月的薪酬約有4000元人民幣。

類似的組織還有北京「朝陽群眾」、「豐台勸導隊」或「東城大爺」,而且在全中國受到仿效,杭州就出現了「武林大媽」。這些組織被指是由中共官方或警方扶持起來的一系列告密組織之一,被中國網友戲稱為與美國的中情局、蘇聯的克格勃、以色列情報組織摩薩德、英國秘密情報局軍情六處並列的「世界第五大王牌情報組織」。

這些大媽們穿著統一的紅T恤、戴著紅帽子、紅袖章,兩人一組、三五一群出沒在大街小巷和社區,巡邏執勤。

北京市民吳女士:「過去叫小腳老太太,去到處巡邏,如果她們能幹一些幫警察破案,應該是非常之好,但治安沒那麼好,東西照丟、流氓照干,為甚麼好多律師被抓、上訪人士、維權人士被輕易抓走,誰誰家聚會,政府怎麼知道呢?不就是通過這些大媽去報告嘛。」

前中國青年報冰點雜誌主編、資深媒體人李大同曾經對《美國之音》說:「共產黨培養的就是這種人,奴才、告密者。現在都在大量的培養這個東西,為了穩固中共的政權。」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中共可以說是歷史上最大的邪惡組織,它們搞這種特務治國,實際上最終也會危害它自己,使整個社會的道德淪理在進一步的下墜。如果一個政權靠告密來統治這個社會,那麼這個社會肯定越發淪喪,越發危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