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流行色彩趋势 柔美珊瑚橘青春无敌

世界色彩权威机构PANTONE(彩通),每年都会预测来年的流行色。12月6日该机构发表了2019年代表色“活珊瑚橘(Living Coral):PANTONE 16-1546”。比起2018年紫外光的浓艳,2019年的“活珊瑚橘”色彩柔和又充满生命力,如同PANTONE形容,这色彩象征着人们追求幸福、乐观的渴望,为生活挹注更多浪漫想像,预料2019年将引领时尚风潮。

虽然黑与白是永恒不败的经典色,但近年流行色彩却没有它。大家绝对想像不到,2019春夏色彩的关键重点,却与守护海洋资源有关!PANTONE色彩咨询部副总裁Laurie Pressman解释,美丽的珊瑚礁为海洋生物提供了生存和庇护的环境,但近年这些正逐渐消失,希望透过色彩呼唤人们守护大自然,别等到消失了才感到惋惜。

“活珊瑚橘”色彩柔和又充满生命力。(PANTONE官网)

Laurie Pressman表示,PANTONE公布年度色其实不单只是趋势的一种引导,而是反应我们这个世界需要些什么,代表色反映了正在发生的事情。2019年代表色“活珊瑚橘(Living Coral)”介于粉红和粉橙之间,对应的就是回归大自然。

“以金色为基底的珊瑚色调,象征积极活泼、肯定生命,以柔和的方式带来活力与生机。”PANTONE 在色彩描述里边如此写着。珊瑚橘颜色温暖却不失优雅,气质温柔亮丽,有着小女生的清新、活泼,柔化了色彩边缘,同时藉由阴影动态,创造出和蔼可亲的感受,与服装穿搭,既可以衬托肤色,又可以营造一种柔美的气息,散发出对大自然的熟悉感与渴望。

PANTONE为美国知名的色彩研究与开发机构,除了印刷国际标准色卡外,同时也提供印刷、纺织、建筑及室内设计等行业关于色彩使用的专业意见,每年PANTONE所发布的年度色,影响着当年度的设计与时尚趋势。

迈入2019年,春夏妆感注重柔美明亮,珊瑚橘色系妆容与穿搭活泼显气质。图为台湾金曲歌后以莉‧高露。(光谱映像提供)

微微珊瑚橘彩妆活泼显气质,很适合亚洲人偏黄的肤色。图为韩星朴信惠。(宋碧龙/大纪元)

珊瑚橘色调彩妆 甜美讨喜

迈入2019年,春夏妆感注重柔美明亮,珊瑚橘彩妆活泼显气质,很适合亚洲人偏黄的肤色,清新甜美的妆容,迎接新一年的彩妆趋势。

橘色调妆感知性成熟、粉色调温柔甜美可人,两相搭配相当讨喜。想要掌握“活珊瑚橘”的妆容,建议腮红、唇膏、眼影选择同色调彩妆,这种“伪素颜”的画法,只要轻淡涂抹,脸蛋上所呈现的妆感既温柔又有朝气,怎么擦都美。

微微的珊瑚橘,若搭配细致的珠光,透过气垫刷在脸上的精致晕染,仿佛肌肤自带的光泽般,给人气色饱满的感觉,营造出粉嫩好气色。

珊瑚橘穿搭 优雅又充满正向能量

◎珊瑚橘+粉色调

温润阳光的珊瑚橘色,配上同色调的穿搭,可以丰富色彩又不会太花俏,堪称绝配组合。然而橘色搭配粉红,造型更加亮眼。

◎珊瑚橘+大地色系

抢眼的珊瑚橘配上低调卡其色,不会过分张扬,但也不失彰显个人特色。配上大自然的绿色,则充满成熟知性魅力。搭配黄色,充满活泼趣味。

PANTONE列出12个表达新愿景的色彩

除了公布2019年代表色,PANTONE同时列出,来年12个表达新愿景的色彩,运用俏皮风格、无所拘束的色彩表现,反映出人们心中充满喜悦与信心,以振奋的态度面对未来。

活珊瑚橘(PANTONE 16-1546 Living Coral):以金色为基底的活珊瑚橘,柔化了色彩的边缘,藉由阴影,创造出亲切的感受。

粉红孔雀(PANTONE 18-2045 Pink Peacock):戏剧性的粉红孔雀,散发出一场视觉的华丽飨宴。

热情橘红(PANTONE 17-1564 Fiesta):带点节庆的橘红,让人感受到热情、振奋与能量。

小丑红(PANTONE 19-1862 Jester Red):融合优雅与都会感,增添了色彩的强度。

姜黄色(PANTONE 15-1264 Turmeric):活泼的姜黄橘,为调色板注入一丝辛辣的兴奋感。

灿烂金黄(PANTONE 13-0850 Aspen Gold):犹如阳光金黄的山杨树,散发出愉悦的心情。

胡椒梗(PANTONE 17-0542 Pepper Stem):黄绿交织的胡椒梗,引发对自然健康的盼望。

公主蓝(PANTONE 19-4150 Princess Blue):崇高的皇家色彩,闪耀光芒。

太妃糖土黄色(PANTONE 18-1031 Toffee):土黄的大地色彩,宛如太妃糖的甜蜜。

芒果鸡尾酒(PANTONE 15-0960 Mango Mojito):金黄色的芒果展现了人们渴望欢乐与舒适。

翠绿色(PANTONE 18-0416 Terrarium Moss):连结了枝叶翠绿繁茂与大自然之美。

甜丁香紫(PANTONE 14-2808 Sweet Lilac):淡粉色的薰衣草,纯粹又温和地表现迷人丰采。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