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侵300多名妇女 巴西灵疗师狼狈投案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讯】巴西76岁知名灵疗师法利亚日前被控对寻求医疗协助的妇女性侵害,受害者逾300人,14日遭巴西法院下达逮捕令,周日(16日)向当局投案。据媒体披露,法利亚坚称自己清白,但他稍早从数个银行户头领走约900万美元,使当局决定发出逮捕令,以免他潜逃出境或隐匿钱财。

本名法利亚(Joao Teixeira de Faria)的76岁灵媒多年来,每周于邻近首都巴西利亚的戈亚斯州(Goias)阿巴迪阿尼亚(Abadiania)神殿里为数千位海内外信徒灵疗,当中不乏多位名流。

法利亚16日向等候的警方投案,环球电视新闻网(Globo News)记者用手机拍下他满脸倦容且垂头丧气地步出车外,多家电视台也进行现场直播,拍下法利亚搭搭乘有着深色车窗的警车,抵达戈亚斯州首府戈恩尼亚(Goiania)的警局总部。

法利亚向媒体表示,当得知对他的指控时,“我向神圣的正义称臣,并一如我保证的,我现在将自己交付尘世正义的手中”。

他的律师都伦(Alberto Toron)告诉记者,他明天会争取让法利亚交保,希望能改为居家监禁。

法利亚坚称自己清白,但根据“环球日报”(O Globo)披露,法利亚12日从数个银行户头里领走3500万雷亚尔(约新台币2.8亿元)。

新闻媒体报导,由于法利亚这项可疑的大举领款,使当局决定14日发出逮捕令,以免法利亚潜逃出境或隐匿钱财。

法利亚声名远播,除在巴西,美国电视名人欧普拉(Oprah Winfrey)2012年曾拜访过他,巴西最近3任总统也都找过他咨商。

巴西环球电视台(TV Globo)脱口秀节目“与比奥对话”(Conversa com Bial)上周播出10位受害妇女指控法利亚以“为受害人提供特别照顾”的借口,对她们性侵,随后数百名女性跳出来做出相同指控。戈亚斯州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收到来自巴西各地及澳洲、比利时、玻利维亚、德国、瑞士和美国等330份投诉。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