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侵300多名婦女 巴西靈療師狼狽投案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巴西76歲知名靈療師法利亞日前被控對尋求醫療協助的婦女性侵害,受害者逾300人,14日遭巴西法院下達逮捕令,週日(16日)向當局投案。據媒體披露,法利亞堅稱自己清白,但他稍早從數個銀行戶頭領走約900萬美元,使當局決定發出逮捕令,以免他潛逃出境或隱匿錢財。

本名法利亞(Joao Teixeira de Faria)的76歲靈媒多年來,每週於鄰近首都巴西利亞的戈亞斯州(Goias)阿巴迪阿尼亞(Abadiania)神殿裡為數千位海內外信徒靈療,當中不乏多位名流。

法利亞16日向等候的警方投案,環球電視新聞網(Globo News)記者用手機拍下他滿臉倦容且垂頭喪氣地步出車外,多家電視台也進行現場直播,拍下法利亞搭搭乘有著深色車窗的警車,抵達戈亞斯州首府戈恩尼亞(Goiania)的警局總部。

法利亞向媒體表示,當得知對他的指控時,「我向神聖的正義稱臣,並一如我保證的,我現在將自己交付塵世正義的手中」。

他的律師都倫(Alberto Toron)告訴記者,他明天會爭取讓法利亞交保,希望能改為居家監禁。

法利亞堅稱自己清白,但根據「環球日報」(O Globo)披露,法利亞12日從數個銀行戶頭裡領走3500萬雷亞爾(約新台幣2.8億元)。

新聞媒體報導,由於法利亞這項可疑的大舉領款,使當局決定14日發出逮捕令,以免法利亞潛逃出境或隱匿錢財。

法利亞聲名遠播,除在巴西,美國電視名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2012年曾拜訪過他,巴西最近3任總統也都找過他諮商。

巴西環球電視台(TV Globo)脫口秀節目「與比奧對話」(Conversa com Bial)上週播出10位受害婦女指控法利亞以「為受害人提供特別照顧」的藉口,對她們性侵,隨後數百名女性跳出來做出相同指控。戈亞斯州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收到來自巴西各地及澳洲、比利時、玻利維亞、德國、瑞士和美國等330份投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