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商讨引渡孟晚舟 反击中共扣押人质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讯】近日,美国和加拿大主管外交和国防的部长,在华盛顿举行了双部长会谈。谈话内容涉及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加拿大被捕,以及两位加拿大公民被中共扣押的案件。她在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表示,加拿大尊重司法独立,在执行有关引渡协议的时候,不会被政治问题所干扰。

12月14日,加拿大外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和国防部长石俊(HARJIT SAJJAN)前往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及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举行了美加双部长会谈。

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称,这次会谈并非临时安排,但如今两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捕成为了最大的议题。方慧兰在此后的新闻记者会上主动提及了中国和华为CFO孟晚舟案,仍在强调加拿大遵守相关法律和国际条约义务,强调不应将“华为事件”和“加公民被拘”两件事联系起来。

方慧兰表示,目前加拿大政府仍在努力,保证被中共扣押的两名加拿大公民的领事探视权以及他们的合法权益获得尊重。

之后,蓬佩奥表示,“非法拘留加公民是不能接受的,他们应该被释放”。他还披露,美国正在进行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将继续通过法律程序取得相关结果”。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同一天也表示,中共当局因加拿大拘捕孟晚舟而逮捕两名加拿大公民,是“不可接受的”行为。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