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肃清异己不手软 其护卫司令部遭血腥肃清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讯】近日,有日媒称,负责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人身安全的护卫司令部遭到血腥肃清。这是继韩媒披露,在肃清朝鲜第二号人物张成泽的过程中,公开处决近千人之后的又一次大清洗。

据日本《东京新闻》11日报导,负责保护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人身安全的护卫司令部多名官员遭到肃清。朝鲜护卫司令部相当于金正恩的亲卫队,拥有约12万名精锐兵力。

报导援引一位北京的对朝消息人士披露,是因10月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的审查结果导致了这场肃清。据悉,朝鲜护卫司令部政治部负责人,因私藏数百万美元的美钞,在审查中被揭发。而被肃清的多名官员疑与该部负责人敛财有关。

报导分析认为,对朝鲜最高领导人忠心耿耿的护卫司令部受到审查实为罕见,或为忌讳权利集中的金正恩下达的指示。

金正恩自上台后,通过高压统治来巩固权力及世袭领导地位,执政的前5年,据报,已经公开处决近千人,还株连至少2万人。其中包括他自己的姑丈张成泽

12月10日,朝鲜战略中心代表姜哲焕在首尔汝矣岛国会议员会馆,公开了一项获得美国议会下属的民主主义发展基金(NED)资金援助的研究结果,研究显示,金正恩在执政以后有421名高层官员被处以死刑。

自2017年9月中旬开始,朝鲜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对朝鲜军队总政治局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大规模审查,当时的总政治局局长黄炳瑞等人也受到了处罚。

据韩联社报导,投奔韩国的朝鲜战略中心代表姜哲焕去年2月披露,金正恩在处决他的姑父张成泽时,还公开处决了415名劳动党干部、300多名党属机关干部、200名人民保安省干部,其中还有金日成的抗日游击队战友的家属。

他说,若把被囚在集中营的涉案人员的家属亲戚计算在内,至少株连2万人。

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死后,上台掌权的金正恩,于2013年12月以反革命罪行将自己的姑父张成泽处决。

张成泽曾经是朝鲜的二号实权人物,在朝鲜核心权力部门任职40多年,张成泽遭肃清当时被认为是从金正恩上台以来朝鲜政坛发生的最大动荡。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