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获保仍面临引渡 川普不排除介入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讯】周二,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给予华为财务长孟晚舟有条件保释。外界分析,接下来美国是否引渡孟晚舟将成为另一个焦点。

周二,孟晚舟获得保释。接下来,孟晚舟面临的是美国的引渡官司。

美国政府必须在2019年1月8日前,提出正式引渡请求。而孟晚舟必须在2019年2月6日,再次出庭,以安排她引渡聆讯的时间。

而据法律界人士介绍,美加间的引渡要满足两个条件:

一是两国都要认定受引渡者有犯罪事实;
二是不能引渡“政治犯”。

也就是说,该案要保证是单纯的法律案件,避免行政当局干预。

而就在孟晚舟获保释当天。非营利的“国际危机组织”披露,其东北亚高级顾问、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在中国被拘押。

周三,中共外交部拒绝提供有关康明凯的案件细节,但表示:其所在的“国际危机组织”在中国没有备案,所以在中国的活动都属非法。

有专家表示,这是中国行政当局利用人质施压。

而在周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接受路透社书面采访时表示:如果有助于与中方达成贸易协议,他将可能介入司法部对该案的处理。而对于是否想看到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国,川普表示,要先看中方所求为何,他并补充说,孟晚舟与华为所犯之过很成问题。

因为触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令,加拿大应美方要求于12月1日在温哥华拘捕华为财务长孟晚舟。

外界猜测这是否影响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谈判,美国商务部长周三再作出回应。

记者:“你认为华为财务长被捕一事影响美中贸易谈判吗?”

美国商务部长 罗斯:“目前为止看上去还没有,大家都知道,这是执法行动,与贸易无关。”

记者:“中方会认为与贸易有关吗?”

美国商务部长 罗斯:“他们有这样说过。”

有消息称,中共内部对如何处理孟晚舟案意见分裂。周三并传出,中方计划将美国汽车的进口税调降至15%。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