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产品藏间谍晶元?日本曝光重大证据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讯】孟晚舟事件导致华为四面楚歌,日本政府日前正式宣布禁用华为产品,理由是,发现华为产品内有间谍晶元,威胁到日本国家安全。此前,华为网路设备也被指留有后门,令中共军方可以随时存取任何资料,备受海内外质疑。

日本共同社12月10日称,日本三大电信运营商将放弃使用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现有的和即将推出的五代(5G)设备。中共对此表示不满。

不过,日本方面称,做出此决定,是因为已找到确凿证据。日本富士电视台12月11日报导称,日本执政的自民党的有关人士表示,在实际拆解华为设备后,确实发现了硬体中不必要的元器件(间谍晶元),这一问题引发日本政府的极大关注。

报导称,日本政府最终认同了美国政府的呼吁,禁止使用华为、中兴等中国通信企业的设备。

日本政府认为,在选用通信设备时,安全保障必须置于第一位。而华为、中兴等中国公司的产品,显然在安全上无法达到要求,且威胁到日本国家安全。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还指出,华为等中国通信设备的使用,招致黑客攻击的可能性会大幅提高。日本在这方面必须严加防范。

俄罗斯最近也透过媒体放出信息,表示将从严规定对华为与中兴设备的进口。目前,华为正遭到国际社会的围堵封杀,美国、澳洲、新西兰、德国、英国等国家已先后宣布,禁用华为5G网路设施。

事实上,这并不是华为第一次被质疑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今年7月19日,英国情报机构“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签署了1份报告,报告发现华为公司的工程流程存在缺陷(留有后门),可能导致英国通讯网路出现安全问题,英国当局还首次调降华为的安全评比。

华为是英国的宽频设备和行动网路的主要供应商,这意味着英国的关键基础设施,可能也都是使用华为的产品。

英国官员表示,他们发现华为不仅用技术性方式,限制安全研究人员检查产品程式码,而且使用的外部供应商零部件,安全性也存在疑虑。

美国知名的DefCon骇客大会指出,华为公司生产的路由器有明显安全漏洞。这些预留了“后门”的设备,令中共军方可以随时存取任何资料。

前五角大楼高级攻策分析师F.Michael Maloof认为,中共是透过华为及中兴两间电讯供应商去制造“后门”,为世界各地电讯商,安装不同电讯设备的同时亦安装了“后门”设计,好让中共能够监控得到各式各样的资讯,并有机会修改甚至破坏原有内容。

目前全世界有145个国家及45间最大规模的电讯商,使用华为及中兴的电讯设备,中共透过这些电讯设备,企图拥有监控全世界大部分网路的能力。

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份情报显示,华为就是类似俄国克格勃(KGB)式的情报部门,并表示该公司收到中共提供的2.5亿美元经费。

美国中央情报局旗下的“开源中心”(Open Source Center,OSC)2016年的一份报告称,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在加入公司之前,为中共的国家安全部(MSS)的通讯部门工作。这份报导披露了其与中共情报部门的关系。

不仅是华为、中兴等中国产品被指有后门,许多在大陆代工的科技产品,也被指在生产过程中,加入了间谍晶元。

10月4日,彭博旗下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发布消息称,据十几位不具名的美国情报界和科技界人士透露,2015年,美国超微硬体公司(SuperMicro)的供应系统,遭到中共军方黑客攻击,它们生产的设备被植入了微型间谍晶元。

一位美国官员称,黑客的目标是挖掘敏感的公司交易机密,以及政府承包商电脑网路所储存的国家安全资料。在苹果和亚马逊的一些主板中,都发现被植入了间谍晶元,被波及的美企有近30家。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