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產品藏間諜晶元?日本曝光重大證據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孟晚舟事件導致華為四面楚歌,日本政府日前正式宣布禁用華為產品,理由是,發現華為產品內有間諜晶元,威脅到日本國家安全。此前,華為網路設備也被指留有後門,令中共軍方可以隨時存取任何資料,備受海內外質疑。

日本共同社12月10日稱,日本三大電信運營商將放棄使用中國華為和中興通訊現有的和即將推出的五代(5G)設備。中共對此表示不滿。

不過,日本方面稱,做出此決定,是因為已找到確鑿證據。日本富士電視台12月11日報導稱,日本執政的自民黨的有關人士表示,在實際拆解華為設備後,確實發現了硬體中不必要的元器件(間諜晶元),這一問題引發日本政府的極大關注。

報導稱,日本政府最終認同了美國政府的呼籲,禁止使用華為、中興等中國通信企業的設備。

日本政府認為,在選用通信設備時,安全保障必須置於第一位。而華為、中興等中國公司的產品,顯然在安全上無法達到要求,且威脅到日本國家安全。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還指出,華為等中國通信設備的使用,招致黑客攻擊的可能性會大幅提高。日本在這方面必須嚴加防範。

俄羅斯最近也透過媒體放出信息,表示將從嚴規定對華為與中興設備的進口。目前,華為正遭到國際社會的圍堵封殺,美國、澳洲、新西蘭、德國、英國等國家已先後宣布,禁用華為5G網路設施。

事實上,這並不是華為第一次被質疑存在安全隱患問題。今年7月19日,英國情報機構「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簽署了1份報告,報告發現華為公司的工程流程存在缺陷(留有後門),可能導致英國通訊網路出現安全問題,英國當局還首次調降華為的安全評比。

華為是英國的寬頻設備和行動網路的主要供應商,這意味着英國的關鍵基礎設施,可能也都是使用華為的產品。

英國官員表示,他們發現華為不僅用技術性方式,限制安全研究人員檢查產品程式碼,而且使用的外部供應商零部件,安全性也存在疑慮。

美國知名的DefCon駭客大會指出,華為公司生產的路由器有明顯安全漏洞。這些預留了「後門」的設備,令中共軍方可以隨時存取任何資料。

前五角大樓高級攻策分析師F.Michael Maloof認為,中共是透過華為及中興兩間電訊供應商去製造「後門」,為世界各地電訊商,安裝不同電訊設備的同時亦安裝了「後門」設計,好讓中共能夠監控得到各式各樣的資訊,並有機會修改甚至破壞原有內容。

目前全世界有145個國家及45間最大規模的電訊商,使用華為及中興的電訊設備,中共透過這些電訊設備,企圖擁有監控全世界大部分網路的能力。

美國中央情報局的一份情報顯示,華為就是類似俄國克格勃(KGB)式的情報部門,並表示該公司收到中共提供的2.5億美元經費。

美國中央情報局旗下的「開源中心」(Open Source Center,OSC)2016年的一份報告稱,華為公司董事長孫亞芳在加入公司之前,為中共的國家安全部(MSS)的通訊部門工作。這份報導披露了其與中共情報部門的關係。

不僅是華為、中興等中國產品被指有後門,許多在大陸代工的科技產品,也被指在生產過程中,加入了間諜晶元。

10月4日,彭博旗下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發布消息稱,據十幾位不具名的美國情報界和科技界人士透露,2015年,美國超微硬體公司(SuperMicro)的供應系統,遭到中共軍方黑客攻擊,它們生產的設備被植入了微型間諜晶元。

一位美國官員稱,黑客的目標是挖掘敏感的公司交易機密,以及政府承包商電腦網路所儲存的國家安全資料。在蘋果和亞馬遜的一些主板中,都發現被植入了間諜晶元,被波及的美企有近30家。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