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验票作业 丁守中:将向法院递状提选举无效诉讼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讯】九合一选举落幕,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败并声请重新计票,台北地方法院从3日启动验票程序,预定今(11日)完成验票作业。丁守中今天表示,下午将向法院递状,正式提出“选举无效”诉讼。

丁守中在脸书发表3点声明,除感谢参与验票工作的法官、律师、书记官及选务工作人员,验票后发现此次选举过程,出现太多选务缺失和领票弊端。他下午将向法院递状,正式提出“选举无效”诉讼。

丁守中表示,此次选举乱象重伤台湾民主形象,将慎重考虑向中选会及台北市选委会所有委员依国家赔偿法规定追究各委员的法律及赔偿责任,将要求他们应赔偿办理选务及验票的相关费用,且应该向受害候选人及选民道歉。

丁守中建议之后选举跟公投是不是应规定分开不同投票所;他认为,更荒谬的是,此次选务出现边开票、边投票违法现象,严重违反宪法规定选举的平等公平性,呼吁朝野立委应共同推动修法,让选举乱象永远不再发生。

同时,丁阵营也发出消息,丁守中下午将赴台北市选委会感谢律师团这阵子的辛劳,并针对接下来的诉讼方向发表简单的谈话。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