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及日产汽车 被日本检方正式起诉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讯】日本东京检察官周一起诉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日产公司,和另一高管,指控他们违反金融法规,少报薪酬。

戈恩在11月19日于东京被捕。检方指控,从2010年开始的五年间,戈恩涉嫌密谋少报其实际收入(约100亿日圆,合8千8百万美元)的一半。

但12月10日,是检方能够拘押戈恩及其在日产的前任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的最后一天。此前,他一直被关押在东京监狱接受审问。

不过,检方发现,戈恩少报收入的违法行为不止发生在2010至2015年。实际上,直到2018年3月前,他一直存在这种行为。

因此,检方周一再次逮捕了戈恩与凯利,并对他们少报收入第一次提出正式起诉。而格雷格·凯利涉嫌帮助戈恩隐瞒收入。

日产在戈恩被捕后几天解雇了他。但日产今天也被起诉,因为提交虚假财务报表。

由于检察官还在继续审问戈恩和凯利,因此法院的出庭日期尚未确定。

戈恩此前一直致力于在雷诺,日产和三菱之间建立全球汽车联盟。

日本三菱汽车公司于11月26日解除了戈恩董事长的职务,但戈恩目前仍是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的董事长。

根据金融工具和交易法,戈恩如果被定罪,将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和/或1000万日元的罚款。

新唐人记者Jeremy Sandberg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