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检方起诉并逮捕戈恩 不得保释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讯】周一,东京地检特搜部起诉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并再次将他逮捕,不得保释。由于日产与三菱及法国雷诺汽车联盟,日本首相重申,日本和法国关系不受此事件影响。

周一,戈恩的律师一言不发,离开东京拘置所。

东京地检特搜部指控戈恩2010到2014年间,少报个人报酬50多亿日圆,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同时被起诉的还有涉嫌合谋的前代表董事凯利 以及作为法人的日产公司。

东京地检特搜部还发现,戈恩在2015到2017年间,也涉嫌少报薪酬40亿日圆,警方周一再度逮捕戈恩和凯利。

戈恩和凯利否认犯罪,称少报的部分是退休后的报酬。两人在上个月19号已被逮捕过一次。这次逮捕将不得保释

由于日产与三菱及法国雷诺汽车联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次强调,日本和法国关系不受此事件影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了解日产、雷诺和三菱保持稳定联盟很重要,这是日法产业合作的象征。为此,我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我们观点一致。”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阿根廷G20峰会期间,特别就此事与安倍会面。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总部设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三方负责人11月底开会决定,以三家企业最高领导人合议方式继续运营联盟。

戈恩在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的空缺,将由三菱首席执行官益子修兼任。日产方面定17号召开董事会,决定董事长继任者。

新唐人记者李梅、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