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办官员抵台 柯:双城论坛不做奇怪的事

【新唐人2018年12月09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成功争取连任,选后宣布“台北、上海双城论坛”暂定12月20日在台北登场,上海市台办官员周一将与北市府官员碰面,商讨相关事宜。柯文哲表示,尤其今年政治板块大变动,双城论坛延续往年惯例,不要做奇奇怪怪的事。

台北马拉松在绵绵细雨中登场,台北市长柯文哲凌晨六点就现身市府广场,还有上海市体育局官员也参与活动,柯文哲向媒体证实,上海市台办主任等官员,周一将进北市府,讨论双城论坛

台北市长 柯文哲:“柯文哲还是柯文哲,台北还是台北,双城论坛就是双城论坛,就延续过去的基础。今年刚刚政治版图大变动,也不要做什么奇奇怪怪的事,就照往年的惯例这样,先让大家有一个,互相跟信任善意的交流,我觉得这个要先建立比较重要。”

柯文哲表示,会邀请高雄市长当选人韩国瑜来参加双城论坛,也会寄邀请函邀请上海市长。另外,媒体也问到,是否有九二共识或两岸一家亲等通关密语?

台北市长 柯文哲:“(这一次有通关密语)通关密语就是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谅解。(会谈两岸一家亲吗)其实这个是这样,重点不在两岸一家亲,台湾常常被九二共识,两岸一家亲这种标签限制住,其实更重要是内容。”

被问是否重申中共的政治前提,柯文哲反批标签政治,还说是台湾政治很大的问题,他认为,重要的是论坛内容,如果没有内容或是没有善意与信任,标签也没有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