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安全周 国税局:购物慎防个资外泄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讯】12月7号周五,美国国税局(IRS)联合洛杉矶市警局(LAPD)召开记者会,提醒消费者在佳节期间购物时,谨慎提交个人资料,以免网络犯罪份子盗用身份并提交伪造报税表申请退税。

国税局指出,消费者在上网购物时,要避免点选不必要或可疑的网站和链接,以防止犯罪分子借机取得自己电脑上的个人资料

国税局犯罪调查部特别专员Victor Vanacore:“他们利用网络,去窃取个人身份信息,像是社安号。用那些去以受害者的名字,提交伪造税表退税,向美国政府骗取金钱,而那些是属于美国人民的钱。”

他提到,若民众发现个人电脑有被入侵、或遭受病毒攻击的现象,除了立刻停止使用电脑并进行全面扫毒之外;为了避免税务资料遭窃,务必向国税局提交一份14039表格。

国税局犯罪调查部特别专员Victor Vanacore:“提交一份叫做‘身份盗窃切结书’的表格,等于是向国税局声明,这个人是身份盗窃的受害者。接着国税局就能以此为前提,去保护这个受害者的税务档案。”“另外,也要对电脑进行扫毒,如果扫毒没有用,民众可能得要用全新的操作系统,重灌电脑,确保电脑上的病毒有被销毁。”

资料显示,国税局在2017年,收到约24万件受害者的通报,并阻止了60亿美元的退税,流向盗用身份申请退税的骗徒手中。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