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库市新届议员宣誓就职 社区同贺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讯】经过一个月的计票,硅谷库柏蒂诺市三位新任市议员终于出炉。周四(12月6日)晚举行的宣誓就职仪式,挤满前来观礼的社区民众,他们表示,这次选举结果真实的反应了民意。

今年库市市议员的选举相当激烈,八位候选人角逐三个市议员席位。最终竞选连任的现任市长蒲仲辰(Darcy Paul)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曾高票当选库柏蒂诺市学区学委的赵良方也顺利当选,而首次参选的威力(Jon Willey)则以45票的领先优势,击败寻求连任的印度裔女议员Savita,赢得市议员席位。

库柏蒂诺新任市议员Jon Willey:“当选票统计数据上下跳动不停,我很纠结,但我一直保持着平和的心态,居民是在挑选他们心目中的领袖,不管谁当选,我都会全力支持。”

这次选举,蒲仲辰赵良方威力都受到市民草根团体“更好库市”组织的支持。该组织主张城市理性发展,在这次选举前,成功征集到足够签名,要求推翻此前市议会通过的Vallco商场开放方案。

更好库市董事丁元:“我们很有信心,因为最后两个星期,来签公投的人,几千人都是原来没有登记的选民,所以我们最后的两千票,我们知道有这个把握,所以后面赶上去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库柏蒂诺新任市议员Jon Willey:“毋庸置疑,我一定会将居民对Vallco的要求提出来,明智的成长。”

“更好库市”支持的三名候选人成功当选,丁元对此不感到意外。

更好库市董事丁元:“这个完全是民众意向反应,因为这个开放商也是太过分了。大家忍无可忍,所以这一次起来全面反扑。”

硅谷库柏蒂诺市是科技公司苹果总部所在地,亚裔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二。过去三年间,“更好库市”组织多次参与市议会听证, 表达反对城市和开发商密集建设办公楼和公寓的立场。市民希望通过这次选举,一改民意不被采纳的局面。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硅谷库柏蒂诺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