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台旅客1千万提前达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6日讯】在观光业界及政府各部门的携手合作之下,来台国际旅客在今日(12月2日)晚上达到1,000万名来台人数,不仅连续4年突破年度来台千万旅客的纪录,且较去(2017)年提前近2周达成目标,面对国际观光竞争下,根据统计,今年迄今新南向18国占来台旅客人次约近四分之一,尤其菲律宾及越南较去年同期更成长达50%及30%以上,成长力道强劲,仰赖政府各部门共同建置友善旅游环境,以及产业界积极提升旅游品质,让台湾真正稳站千万旅客量,特别是多元客源市场的开发有了成效。

交通部观光局指出,近4年来台旅客前5大客源市场,包括中国大陆、日本、港澳、韩国、美国占来台旅客总人数超过7成,其中日本市场可望在今年底突破200万人次;韩国市场虽受花莲地震影响1至10月的来台人次表现,但可望维持百万人次规模;加上新南向18国客源市场可突破250万,几占总来台旅客数的95%以上。

交通部观光局在Tourism 2020策略下,以一年一旅游主题的方式,来行销台湾观光资源,并以开拓多元市场及推广体验观光等策略主轴,来营造更友善环境及致力于拓展多元的国际客源。今年度在观光产业共同努力下,各主要客源市场表现均显突出,东南亚地区有近2成的成长幅度、加拿大及欧洲长线市场则维持6~16%的成长率,证明台湾观光资源确实具备吸引不同客源市场的魅力,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开拓更多潜力市场,让市场结构可以更多元。

展望2019年国际观光行销,在目前面临邻近各国积极引客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台湾观光将全力与地方产业结合,希望以各地小镇引导旅客深入地方,体验最在地的台湾风貌。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