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高通不领情 婉拒重启收购恩智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5日讯】【今日点击】(3328-2)

提要
高通婉拒重启收购恩智浦 称将专注5G
中美“嘴巴休兵”:三个G20宣言禁用语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这个周末12日,2日12月2日星期日,其实当时看新闻,世界各地特别是在西方,全是犹太人的节日,他点一个蜡烛,一排啊9个蜡烛。后来知道叫光明节,我当时看见,因为我个人没有去读过太多这些东西,9个蜡烛,光明节,查了一下。光明节其实是在公元前136年,还是130几年,犹太人第二次夺回了现在的耶路撒冷,老城,第二次,在反抗的过程中成功了。因为在这期间呢,曾经是被外族人压迫的,在夺回耶路撒冷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故事,就是说是一种神迹啦。

传统的犹太人的这个灯,蜡烛灯是7个,跟我们说的7的定数是一模一样的,是7个。结果在当时他们在夺取耶路撒冷,大概故事是这样,过程中呢蜡烛,它是点油的嘛,没油了,油没有了。那在真正信仰人的心目中,这些东西是神的,一种神的代表,如果灯没有了的话呢,在他们来讲可能是一种,我只能理解啦,可能是一种希望的泯灭。就是说人与神之间的沟通呢,就被断掉了,这是当时犹太人,当时的犹太人感到极其惊恐的,大概是这么个故事。

但是过程中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就是在所有人认为油没有的时候,结果这灯不灭,大概延续又烧了多长时间,一直等到后来,有另外一支灯过来,大概故事是这样。细节我没,就是又出了另外一支灯,这样的话就把这个灯延续下来,所以叫出现了第8支灯。因为原来是7个嘛,出现了第8支灯,他们与神之间沟通的这种希望没有泯灭,这是一种神迹。中间是主灯,所以在后来在光明节,他们夺回圣殿之后,夺回耶路撒冷之后,第二次建立起来圣殿,这就是当时的所谓的光明节。

那纪念这个日子,纪念神显神迹的概念,光明节的出现是9支蜡烛,9支蜡烛。犹太人讲了很多咱也不用讲了,今天西方的文化就是从旧约,从犹太人那儿延续到今天,分出了不同的叉,包括他们之间的冲突。但它的根本却从犹太人那边过来的,犹太人那边过来的,而它的传说的一切,它的说法的一切,它重大的节日 你看到的都是这个。所以你说它是迷信的,你还是说它是传统的,你还说它是科学的还是现代的,今天人类生活的太多的东西,都是与它的,你往上追溯,好的坏的,你都追溯到犹太人身上。

坏的,马克思是犹太人,恩格斯是犹太人,达尔文是犹太人,佛洛伊德是犹太人,这都是在各个行业各门各派中,这个毕卡索也是犹太人。好莱坞是犹太人盖的,华尔街是犹太人,这个华盛顿邮报是犹太人。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拿下了是秉承了马克思的一套。所以干的是什么呢?偷、抢、骗、奸、 淫、诱惑。你想吧,下到个人上到党的最高领袖,以至于国家的基础。

所以中美贸易谈判的基础是什么?你不能强迫转让技术,你不能偷窃我们的版权,你不能网络上偷窃,你不能网络上进行间谍活动。你听听这词,然后呢习近平在谈判的时候说,我愿意跟你谈这个问题。那变成是什么?他承认自己是偷是抢是骗是拿是辱。这个社会成为了中美之间的会谈,就是说你别抢了,你别偷了,你别骗了,他说行,你不让我偷了,你不让我骗了,你不让我抢了,咱俩谈谈。你想吧,然后偷的抢的骗的还可以理直气壮,小牛肉我吃了,穿着西服大流氓。

高通婉拒重启收购恩智浦 称将专注5G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在川习峰会上出了一个岔子,也不叫岔子,就很有趣,它应该是习近平主动提出来的,说高通当年要购买荷兰公司叫恩智浦,经历了很长时间。因为它要设计世界各个国家的,相互的一个管制问题,结果一直最后拖到了中国,中国把它拖了两年时间。因为它的价值大概440亿美元,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并购案,而高通呢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制造芯片的公司。

你现在看到的所有手机,包括苹果手机,它的内心的核心芯片,基本都是来自高通的。所以你看什么中国这手机那手机,高通不给它,你就做个中国芯就完了。什么寒武纪呀,这武纪那武纪,神经病,我跟你说就是神经病,寒武纪那爷们是学地质的,搞不好就跟这个温家宝有关系。普通人谁知道寒武纪是什么,那是地质年,那都太专业了对不对,地质年的概念。

所以高通它当时要购买恩智浦呢,其实它想它是一种,只能说这是一种战略的做法,那中共拖它,拖了川普放行了中兴公司,并没有换取习近平,能够让步于这个高通,所以高通在8月底的时候,放弃了收购恩智浦。在川习峰会的时候,习近平自己提出来,说高通如果现在再申请的话,购买恩智浦的话,我愿意通过它。习近平经常干这种事,那是你当初故意难为高通喽,一切的麻烦是你自个儿喽,你有权今天通过它,就是当初是你自己关的门喔。他做的事情,你明眼人一看,完了,又把自己给卖进去了,这个事就是把自己给卖进去了,承认全是自己干的 对吧,全是自己干的。所以想不让别人恨你,不太容易。但高通挺哏的,你现在说可以放行高通,让我可以买他了,我不买了,高通不买了。在这个对垒过程中,其实中方就成了笑话了。

路透社昨天讲,高通认为这个事已经终结了,目前公司全力专注于5G的购买,5G的路线。而交易失败后,高通已经在股票回购上花费了220亿美元,回购自己的股票。那也就是说,它完全专注自己的战略上的方向,这事已经没用了。那在我个人的角度来讲,其实是习近平很丢面子的事,在高通这个问题上认为抓住了别人,但别人根本不鸟你,客观事实是这样。也就是说高通即使想买,想把这个买卖再做下去,但它已经无力再回转了,就这么回事。当你无力回转的时候,你去跟人家说,哥们,我这还有口粥 你再接着喝得了,人说你留着用吧,你留着用吧,喝完粥,上厕所冲冲马桶就挺好,是这么个概念。

中美“嘴巴休兵”:三个G20宣言禁用语

20国峰会宣言,其实中间出现了一些过场的场面 ,那种场面跟APCE稍微有点不同。其实美国在相应的环境中,我们没有看到川普做主题宣言,但是在它的内部会议中冲突满大的,冲突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WTO。所以在某一个说法上说呢,20国峰会是川普获胜,因为他后来的公共宣言,去掉了贸易保护主义,就是谴责贸易保护主义这一条去掉了。而几乎这一条,是去打击川普的,打击美国的做法,而美国的反对就是说,我并没有去什么贸易保护。可是很多从过去的环境中获利的,中共自己就是,获利的这些权力者,就把川普打破旧的东西,视为贸易保护主义,那所以美国人不干了。

所以在这种对垒中,他最后的宣言中,就把贸易保护主义的问题就给取消了,而且提出来支持WTO的改革。所以这里就提到说什么嘴巴休兵,三个宣言禁用,这是德国之声,它用了法新社跟美联社的内容,而讨论的内容就是我刚才跟大家说的。所以20国峰会最后的宣言,被人们解读成,被很多媒体解读成,是美国的胜利,结果是这样。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