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声请重新计票 逾千投开票所20天内完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3日讯】九合一选举落幕,台北市长柯文哲连任成功,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败,丁守中声请重新计票,今(3日)启动验票;台北地院表示,法律规定查封后20天内要完成验票,但因有1000多个投开票所,无法预估几天内验完,但会竭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中央社报导,台北地方法院法官与两造律师等人,11月29日下午到台北市选举委员会完成查封相关作业;北院法官今天早上8时起进行启封作业,并把选票从台北市选委会(9楼)搬到10楼的验票场地(信义区公所大礼堂)。

北院表示,目前规划以50组人力投入,每组(桌)配置法官一人、书记官一人,以及丁阵营律师、柯阵营律师、2位选务人员。


北院表示,目前规划以50组人力投入,每组配置法官一人、书记官一人、丁阵营律师、柯阵营律师、2位选务人员。(台北市摄影记者联谊会提供/中央社)


北院行政庭长黄柄缙今天受访说明验票流程,包括选务人员拿出选票后,会经过法官、两造代理人面前让他们看,再由另一位选务人员收起来;验票过程中,选务人员必须配戴白色手套,避免选票受污染,选票不会经过两造阵营、法官及书记官的手。

此外对于有争议的选票,会另外做纪录,现场法官也会做初步认定,但合议庭保留最终的判断。

黄柄缙也说,原则上法律规定是在查封后20天内要完成验票,但北市有1000多个投开票所,无法预估在几天内可以验完,但会竭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天验票的时间,原则上上午部分是到中午12时30分,下午则是从1时30分至5时30分。

九合一选举落幕,台北市长柯文哲连任成功,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败;丁守中日前召开记者会,宣布重新提司法验票,并在律师陪同下,到北院声请查封票匦重新计票,缴交保证金新台币428万元。



台北地方法院3日早上在台北市选委会启动验票作业。北院2日也公布9大验票流程,包括验票组人员坐定后,即由书记官(于协助下)领取选票箱、选举人名册、投开票所报告单,进行验票等。(台北市摄影记者联谊会提供/中央社)


丁守中早上抵达台北市
选举委员会,了解验票情况。(中央社)


台北地方法院3日早上在台北市选委会启动验票作业,丁守中与台北市长柯文哲阵营律师了解验票相关流程。(台北市摄影记者联谊会提供/中央社)


丁守中委任律师周国代(前右)到验票现场了解情况。(台北市摄影记者联谊会提供/中央社)


台北地方法院3日早上在台北市选委会启动验票作业,清点相关资料。(台北市摄影记者联谊会提供/中央社)


工作人员把选票箱搬到10楼的验票场地(信义区公所大礼堂)。(台北市摄影记者联谊会提供/中央社)


台北地方法院3日启动验票作业,验票过程中,工作人员必须配戴手套清点选票。(中央社)


台北地方法院3日启动验票作业,验票过程中,工作人员必须配戴手套清点选票。(中央社)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