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将成美中贸易战拐点? 外界期望低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讯】G20峰会期间﹐川普与习近平的双边会晤被视为重中之重。针对贸易争端﹐双方能达成怎样协议﹐外界普遍期望不高。美国参议院民主党议员马基(Edward Markey)日前也呼吁﹐美国必须要求中方解决重要的战略结构性问题。

G20峰会期间﹐川普将与习近平举行会晤。不过﹐外界对于双方能够达成怎样的贸易协议﹐冀望不高。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经济专家 甘思德﹕“他们或者达成非常表面的协议﹐或者没有任何协议。如果记得的话﹐他们一开始谈到举行峰会﹐然后说一个重要会谈﹐现在降为一场晚餐。所以我们不要对于结果有太高期望。”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议员马基日前表示,过去美国期望藉通过“接触政策”,促使中国实现自由化的战略已经失败。中共已成为美国重大的“战略挑战者”。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议员 Edward Markey﹕“我们对于中共政府和政策方向的愿望﹐并没有实现。我对中共的一些政策与行为的趋势﹐深表担忧。”

马基认为﹐无论在经济﹑军事﹑人权及长臂干预它国方面﹐中共政策都令人担懮。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议员 Edward Markey﹕“必须保证﹐川普政府不会与中共达成某种协议﹐只是技术上缓和关税争端﹐而不解决重要的战略结构性问题。”

川普日前曾表示,中国必须开放市场,与美国公平竞争,双方才有可能达成协议。

他还说﹐不太可能接受中方提出的推迟惩罚性关税的要求。

专家认为﹐目前形势下﹐G20峰会不可能成为美中贸易争端的转折点。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经济专家 甘思德﹕“美中都会保持对对方的巨额关税﹐美国会继续修订出口管制和高科技投资政策﹐并采取其它步骤﹐同时中共也会做出反应。”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