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逊河隧道工程有望启动 川普邀库默共商议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讯】周三,纽约州长库默受邀到华府与总统川普会晤,讨论哈德逊河隧道建设工程。库默在随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他和总统的会谈很有成效。

库默在记者会上表示,川普有意推动这一工程,在观看了他之前送去的现有隧道状况的视频后,川普召集他开会讨论这一工程。

目前,虽然预算金额以及启动时间尚未确定,但是川普建议将由纽约州、新泽西州和联邦政府各派一名官员组成“门户隧道”(Gateway Tunnel)工程公司,专管这一项目。

整个工程需要的费用,库默原预算是130亿美元,需要联邦政府至少支付一半的费用,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分担另一半。

但川普则认为需要将工程各部分竞标后,再估算所需费用和时间。

目前,穿越哈德逊河的铁路隧道由Amtrak铁路公司拥有,为Amtrak火车以及新泽西通勤火车所用。2012年桑迪飓风后,隧道设施腐蚀严重,预计只有10到15年的使用寿命。而建筑一个新的隧道,库默预计要7年时间。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