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滞留边境 墨西哥人反感升级

【新唐人2018年11月27日讯】几千名大篷车移民仍然在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等待入境美国,暴力事件时有发生而且不断升级,这让当地墨西哥人越发不满。

7000多名大篷车移民聚集在墨西哥的蒂华纳市和墨西卡里,还有800人在路上。

不仅川普政府拒绝这些来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入境,越来越多的墨西哥人也对他们产生排斥。

墨西哥最大报纸之一埃尔环球报周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十分之七的墨西哥人对大篷车移民的到来持负面态度。

52%的人认为,如果没有有效文件,就不应该允许这些人进入墨西哥。55%的人认为应该对大篷车移民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在这一地区的美墨边境两边生活着600万人口,过境经济规模达到2200亿美元。另外还有成千上万的人每天过境上班和上学。保持边境开放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周日,因为移民暴力冲击美国边境,美国不得不关闭边境5个小时。

而几千名移民常驻此地,也给当地医疗系统带来压力。

墨西哥蒂华纳医学院院长 桑切斯:每天,都会有(移民)来寻求治疗龋齿,胃痛,动脉高血压。

白宫顾问康威周二表示,川普正在为修建美墨边境墙而向国会寻求资金,并最终会让墨西哥为建墙费买单。

美国总统顾问 康威:五十亿美元是一笔巨额首付,但最近发生的事表明,我们需要保证边境安全。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